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口嚷嚷的瓶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口嚷嚷的瓶子

2019-05-01 20:52: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口嚷嚷的瓶子

  开口嚷嚷瓶子

  文/赵元波

  乌鸦喜鹊一块儿去森林里游玩,离家很远很远,口渴了,于是就落下去找水喝。

  这水可真不好找,好在草地上有人留下了一些个水瓶子,这些瓶子呀,只有一个瓶子里面有水,其余的瓶子里面都没有水,瓶子是透明的,用眼睛根本就看不出来。

  喜鹊渴得嗓子都冒烟了,都希望快一点找到有水的那个瓶子,喝上一口水润润嗓子。它呀,一渴,都乱了方寸一筹莫展

  怎么办呢?别看乌鸦黑漆漆的,长得一身黑,它呀,有的是办法,很快就找到了那个有水的瓶子。

  乌鸦是怎么找到有水的那个瓶子呢?原来,乌鸦对着这些瓶子喊了一句:“要我看呀,这些瓶子全都是空的,一个瓶子都没有水。”一石激起千层浪,除了一个瓶子,其余的瓶子都向乌鸦它们面前涌了过来,嚷嚷道:“我才不是空的,我才不是空的呢!”乌鸦笑而不言,拿起那个什么也不说的瓶子,还挺沉的,摇了摇,一点声音也没有,这才对喜鹊说:“这个瓶子里有水!”

  喜鹊感到不可思议,打开瓶盖,果然瓶子里面有水,它挺佩服乌鸦的,只是有点想不通:乌鸦凭什么就断定那些个叫嚷嚷的瓶子是空的呢?

  乌鸦看出了喜鹊的疑惑,笑着回答说:“有水的瓶子不说话,没水的瓶子才嚷嚷呀!”

  肚子空空如也的人,才怕别人说他什么都没有;肚里有货的人,你说他什么,他都不会在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口嚷嚷的瓶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