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仿佛是夏末的一支小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仿佛是夏末的一支小荷

2019-05-01 20:44:31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仿佛是夏末的一支小荷

  打开电脑到一位网友日志看看,雪小禅的一篇散文《那苍绿的老》很是感动,雪小禅的文章我算是很喜欢阅读的。对于慢慢老去,该是怎样一种心态,我仿佛是夏末的一支小荷,已经预料到了深秋的命运。其实老去,谁都无法抗拒

  文中讲到陆小曼讲到张爱玲,任何光鲜之后都是得走向夕阳沧桑几近苍凉困境疾病生活着落的陆小曼,雪中那个孤独背影,向茅屋里走着,那个连自己倾注心血的《红楼梦》因衣食无着落而无法完成的曹雪芹,这些一把辛酸泪,处处难为情,它的背后所有的才子佳人的美谈所有的风花雪月都都显得那么多余。哎……

  既然是假期,美食当然不可少。我一向不喜欢研究美食,不过美食节目,美食文章我还是很喜欢的。吃饺子简单的,大家齐动手包了一顿饺子。长时间没做过吃起来还是很新鲜的。我们的饮食文化丰富了,地域性、历史人文性、乡情怀旧性五花八门。对于面食感觉不如大米好吃而且花样丰富。沿着长江两岸有不少鱼米之乡,也有好多次战争也是稻米的战争。战争的另一面促进了饮食文化大迁移。从十月一号到五号,五天时间悄悄地把月亮打扮丰满起来了,真快呀!

  明天就要值班了,期待着去单位看看报纸去,我们那里有两样报刊比较不错。我时常想我的眼睛会不会早点花眼了,电视电脑手机还有书籍,除了做家务不看什么,基本上我眼睛就没闲着。不过上网基本上不常看,一天顶多两个小时

  忙活了一天之后,晚上看着上午买的漂亮床单真是舒心。再想想新闻八达岭上人山人海,断桥之上游人像载韭菜一般麻麻稠,就连陕西有个景点小伙子跪地求婚都不能如愿。呵呵,庆幸自己没出门旅游。这不纯属精神胜利法吗?我这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