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月薪3000到年薪50万,你也许只差这一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月薪3000到年薪50万,你也许只差这一步

2019-05-04 21:00:37 作者:每周带你读一本书 来源:365读书 阅读:载入中…

从月薪3000到年薪50万,你也许只差这一步

  后台回复“读书”

  即可免费领取52本精读好书

   每天15分钟,每周带你读完一本书,

  成为更好的自己

  领读人|馥芮白

  主播|木清风

  《富爸爸穷爸爸》共读第六天

  虽然很多人通过学习掌握财务知识,但他们却发现自己在通往财富自由的路上依然困难重重。他们也深知积累资产实现梦想重要性,但往往还是无法积累丰厚的资产项。

  这是因为有许多阻碍,它们并不来自外界,而是来自我们的内心,那些成为我们致富之路上强大阻力的,往往也正是这些来自内心的阻碍。

  所以想要致富,我们首先要战胜自我,克服心理上的这些困难。那么我们主要面临的心理困难有哪些呢?我们又如何克服这些困难呢?

  01

  恐惧,让你无缘成功

  对亏钱的恐惧每个人都有,富人也不例外。所以恐惧并不是穷富之间问题根本,对恐惧、亏钱与失败不同处理方式,才是造成人们生活差异,导致贫穷富有关键所在

  罗伯特·清崎曾说:在我的一生中,从未见过一位没亏过钱的富人,却遇见过许多从未亏掉过一毛钱的穷人。富爸爸也曾这样告诉罗伯特:大多数人财务上不成功的最大原因,是他们的做法过于安全,所以才会失败。

  穷人因为害怕亏钱,所以不敢投资,只能保守度日,维持着贫穷的现状。但富人虽然同样心存恐惧,但他们不会因此退缩,而是会克服恐惧并勇于尝试。这并不是因为他们有钱任性,而是因为他们对成功的渴望以及对失败的良好心态

  石油大亨洛克菲勒有一句名言:我志在将每一次灾难转化机会拥有富人思维的人,习惯从失败中汲取经验,从而将失败转化为一种激励;而对于用穷人思维思考问题的人来说,一想到失败就会恐惧,小小的一次失败都会击垮他们。

  在电影《虎!虎!虎!》中,一个日本海军上将悲哀地对他兴高采烈部下说:“我担心我们摇醒了一个沉睡的巨人。”果然这次轰动世界珍珠事件,本来应该是美国历史上一次最大的失败,但美国人却因此被摇醒。“记住珍珠港”成为一句具有巨大感召力的口号,使美国从中汲取获胜的力量,此后很快便崛起成为一个世界强国

  02

  坏习惯,拖垮你的人生

  在电影《华尔街》中有这样一句话:“欲望好事”。但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特别是穷人,却将欲望看做一个负面词语,一个人如果开诚布公地谈论自己的欲望就是功利和堕落的表现

  我们大多数人也是在对“贪婪和欲望”持否定态度环境成长起来的,父母经常通过“贪婪的人都是坏人”这样的言论,让孩子产生负罪感,从而压制否定孩子心中的欲望。

  但其实人们心底美好新鲜事物的渴望是一种本能,尤其是孩子,当他对一种事物产生欲望,便会产生动力去得到他,很多孩子也就是在这样的压制和否定中错失人生更多的可能

  而反观那些真正富有的人,他们面对欲望都是非坦诚的。他们因为明确自己想要得到,所以想尽办法去实现心中的欲望。

  罗伯特的穷爸爸就是压制型父母的典型,所以当罗伯特表明自己想要某样东西的欲望时,穷爸爸的回答通常是:我可付不起。

  但是作为当时境况和穷爸爸差不多的富爸爸却从不这么想,他禁止罗伯特说“付不起”这样的话,而是告诉罗伯特,当欲望出现时,我们真正应该思考的是如何才能付得起,而非用“付不起”这样的负面词语去压制和搪塞。

  这一个“付不起”和“如何付得起”之间的距离,就是穷人与富人之间思维差的所在。在这两种思维的影响下,穷人总是停留在“我不行”的负面消极情绪中,遇事自然容易逃避自卑

  而富人则在“如何能”的激励下,努力寻找解决办法,即使短时间内无法达成,但是追赶目标达到过程中,他们不仅形成持续性积极心态,更是从一点一滴中积累经验,从而离成功越来越近。

  03

  行动起来,才能接近成功

  高尔基曾说:在生活中,没有任何东西比行动更珍奇了。

  罗伯特·清崎曾问一位工作了45年的金矿工人,为什么他对找近况这件事如此充满信心。公人的回答是,金矿到处是,但大部分人没有经过相应的培训,所以发现不了它们。

  在我们的的身边也同样如此,机会比比皆是,但是我们因为没有经验和信心,于是一直按兵不动企图等待一个100%确定无疑被送到眼前的馅饼

  这样的想法显然是可笑的,因为再多再好的机会,如果你不行动起来,它也永远不会属于你。想要获得成功,就必须亲自上阵,不断学习并不断尝试。

  罗伯特·清崎之所以能够成功,便是因为他花时间来开发自己的理财天赋,并且将开发出来的这些宝藏运用到自己发掘“金矿”的过程中。因为拥有理财脑,他对财富天然敏感,于是比别人更容易寻找到潜在的机会。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想获得什么,就先要将精力投入于什么。想赚钱就要研究赚钱的方法,并拿出胆量毅力付诸实践

  插座学院导师粥佐罗,现在年薪50万,而他的起点只是大学毕业后就业难的普通青年。曾摆摊卖明信片百货公司售货员,一个月只有3000不到的收入。后来接触到新媒体,从一窍不通的小白,日夜钻研与自己死磕,终于打造出一篇篇十万加,还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实现了人生的逆袭

  所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这个世界不怕起点低,也不怕起步晚,只怕你不行动。只要行动起来,就一定会接近成功。

  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了阻碍我们成功的几大因素,也明确了无论如何行动都是最重要的。任何年龄状态都不是我们无法成功的理由,失败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不肯行动。

  今日话题

  在追逐成功的路上,你遇到过怎样的阻碍,你又是如何克服它们的?一起来聊一聊吧。

  END

  往期精彩

  《穷爸爸富爸爸》预告|想告别“穷忙”,你需要这本书

  为钱工作,是你贫穷的根源

  知道这几件事,你才能赚到钱

  想成功,必须搞懂这两件事

  领读人:馥芮白,多平台签约作者写作之于生活,正如咖啡香之于咖啡。本文由365读书()原创,如需转载请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木清风,电台主播。浮躁空气里,想和你一起静心呼吸。个人公众号:木清风()

  音频配乐:

  渡边雅二——《そよ風のワルツ - Spring Breeze Waltz》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