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0后湘妹子十二年卖保险 从月薪400元到年薪100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80后湘妹子十二年卖保险 从月薪400元到年薪100万

2016-07-08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80后湘妹子十二年卖保险 从月薪400元到年薪100万

  

  腾讯大湘网讯 目前,全国的保险营销员已经超过500万人,做保险营销员收入高吗?有的说月入10万、100万,有的说收入较低,甚至保障不了基本生活,月工资达到1万的人极少。本期腾讯大湘网《金融之星》走近湘妹子胡慧,她向我们讲述了十二年卖保险,从月薪400元到年薪100万的坎坷历程。

  19岁时被“年薪5万不是梦”广告吸引,实际年收入不到5000元

  胡慧,80后,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县的一个农村家庭,从小吃苦耐劳,中专毕业后,做过酒店服务员,收入非常低。

  2003年,19岁的胡慧被一则泰康人寿“年薪5万不是梦”的保险营销员招聘广告吸引,面试时,因为年龄小,在长沙又没有人脉,差点没被录用,胡慧恳求面试官给一次机会。

  “进去后发现,5万的年收入并不好挣,当时老百姓对保险的认可度不高,拒绝的很多。”胡慧回忆,第一年是靠泪水加汗水挺过来的。

  “白天跑遍长沙的大街小巷,晚上睡觉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公司导师也给予了培训学习、鼓励与指导。坚持45天后,胡慧签到了第一笔重疾险保单,保费是600元。

  80后湘妹子十二年卖保险 从月薪400元到年薪100万

  20岁出头的胡慧,入保险行业第一年是靠泪水加汗水坚持

  最受挫的是,客户说好了等宝宝一出生就买保险,自己前期也付出了很多的精力维护、制定保障计划方案,最终客户却选择在同业卖保险的亲戚那里成交。

  入行的第一年,胡慧总收入不到5000元。如今十多年过去了,与她同时进入保险行业的几十个人,只剩两人还在从事该行业。

  从推销保险为生,蜕变专业理财顾问,年薪突破百万

  2004年8月的一次理赔,坚定了胡慧从事保险的信心与决心。一位客户发生重疾,获得6万元保险理赔金,这个数字可能不算多,但在当时,对于这个一家之主生病、收入终止、面临高额医疗费用、孩子还在读高中的家庭来说也是雪中送炭。

  “这让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十分有意义。”吃得苦,耐得烦,胡慧的坚持,换来了业绩上的起色,收入也从的年薪5000元到1万元、2万元、4万元……逐年递增。第五年开始,胡慧开始带团队,收入每年增长50%左右,2015年,她的年薪突破百万。

  说起职业生涯的低谷,胡慧说,“2010年底初为人母,休完三个半月产假回到岗位,20个人的团队,只剩下了2个人,当时应该是寿险生涯最低谷的时候。”

  重新创业、发展团队还是只做个人业务,胡慧犹豫了好几天。不服输的个性,使她最终选择了再次创业,公司也从精神上、人力、物力等各方面协调资源予以强有力的支持,2011年,胡慧的团队发展到60多人,2015年至今维持在两百多人的架构。

  80后湘妹子十二年卖保险 从月薪400元到年薪100万

  胡慧与她的团队

  “不误导客户,帮助客户合理的通过保险来规避风险,是每个保险从业人员的责任。做好保险工作,不是单纯的推销产品,而是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家庭保规划,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是最基本的前提。”从最开始的推销保险求职谋生,到现在的为客户提供保险理财一揽子顾问式服务,胡慧的职业境界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业余时间,胡慧都花在了学习上。先是读了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的专科,主修市场营销,后来自考了湘潭大学的金融法学本科。同时,她不断参加行业内前沿培训,考取理财规划师,学习如何管理团队等,一路走来,胡慧坦言,泰康人寿给她提供了一个施展才能、实现梦想的舞台,寿险行业让她遇见了越来越好的自己。(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作为一名80后,胡慧已经培养了22位主管,团队伙伴近300人,在同事眼中是为人正直、很舍得为大家付出的“一姐”,这无关乎年龄,因为在工作中总能给大家专业的建议和帮助。

  13年2000份保单,有的家庭服务了三代人

  做个人寿险业务的13年期间,胡慧服务过近2000位客户,为500个家庭提供过保险保障服务。

  每位客户都是从陌生到信任,有的家庭她已经服务了三代人,看着客户的孩子从读书到成家立业,到为人父母,“保险这份工作只要你诚信于人,真的是一份很阳光的工作。”胡慧笑着说。

  2012-2015年,胡慧连续四年达标全球寿险营销精英最高荣誉——MDRT(百万圆桌会议)。2015年,她个人业务居泰康人寿湖南区域第一名,因为良好的道德品质被评为“长沙市人身险行业诚信服务明星”。

  80后湘妹子十二年卖保险 从月薪400元到年薪100万

  连续四年达标全球寿险营销精英最高荣誉MDRT,获评长沙诚信服务明星

  胡慧坦承,当年老百姓的保险意识薄弱、说保险是骗人的、理赔难……这都是在推销保险过程中最常见的偏见和问题,但是这几年老百姓的保险意识都强很多了。

  在她看来,保险是一个金融工具,人寿保险能帮助解决我们生活中的三件事:大事(意外、重疾)、小事(意外门诊、普通疾病住院)、无事(教育、养老、财富传承)。

  我们根据自己需要解决的问题来投保,投保解决的是风险保障问题或者达到强制储蓄、专款专用的功能;不是高收益的问题,不要对收益期望过高。买保险是属于长期行为,要按合同约定缴纳每期保险费,如果退保损失就非常大,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的匹配保额和保费。

  为避免理赔纠纷,投保时我们一定要清楚保什么(保险条款中的保险责任)、不保什么(责任免除)。

  比如,医疗险的常规免责就有既往史、先天性疾病、整容、治疗近视、生育,等都是不赔付的;身故险就有无证驾驶、酒驾是不赔付的;买了养老保险,如果没有附加医疗保险住院就不会赔付,只买了意外保险,没买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保险,那么因意外而住院的费用就不会有赔付。

  普通家庭如何选购保险最划算

  对于缺乏专业知识的老百姓,最大的困惑是一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该如何选择保险?胡慧分析,可以参考以下五个阶段进行规划:

  ①未成年:意外险和住院医疗保险、重疾险、教育险

  ②单身期:意外险和住院医疗保险、重疾险、定期寿险

  ③已婚青年期:意外险和住院医疗保险、重疾险、定期寿险、经济允许可做一些年金、理财保单用于提前规划养老

  ④已婚中年期:意外险和住院医疗保险、重疾险、终身寿险、养老险

  ⑤退休老年期:意外险、养老、财富传承

  对于普通的三口之家,投保应该先考虑一家之主,其次为配偶,然后为孩子,先解决意外和重疾,再解决教育和养老。

  投保时应该根据自己的收入来匹配保额和保费。一家之主的身价保额要和自己的生命资产等额(年收入*未来工作年限);重疾保额第一考虑的是医疗费用,第二考虑康复费用,第三考虑收入损失费用;教育和养老越早规划越好,既能尽早帮助我们去准备人生中必须要面对的这两大刚性需求,又能把成本控制到最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