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清新淳朴的香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清新淳朴的香味

2019-05-05 05:30:08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清新淳朴的香味

  还没等到自家先享用新收麦子香甜就得赶快去交公粮了。这时候父亲假期已经用完,他不得不回城上班去了。姐姐哥哥也上学了(麦假已经结束了)。

  母亲带着我去交公粮,到了中午十分,这时候太阳威力足以震慑了早上勃勃兴致的我,母亲已经看到了我的不耐烦情绪,太阳把我的身影写意成了一个葫芦状,母亲被阳光晒黑的脸庞也愁,深蓝色格子粗布上衣浸出了汗湿了的印子。

  看看,前面的队伍还长着呢,最后决定买个烧饼给我鼓劲,而她开始吃从家里带来的干馒头。后来呢?我大概睡着了……记不清楚了。

  真正品尝到麦香是过年时的馒头。竹筐里的麦子温润恬静,盛了大半篮子麦子的竹筐浸到河水中,随着母亲均匀来回摇动,麦糠、树叶、还有秸秆碎屑顺水飘出竹筐外,而后晾晒、打面,最后蒸出来那种带着日月光辉的自然面白的馒头,香气是那么厚重瓷实,那清新淳朴香味足以让你的味蕾回到和大自然相依为命依靠里。

  当一层层撕开的馒头放进口中,吃的尽管不是大鱼大肉的厚味,但是田间蔬菜被家里种出来的黄豆压榨出的豆油炒过,一份醇香一份质朴还有一份满足裹紧在胃里,那五月的麦香只有在这时间才会让每一个庄稼人细细品味、咀嚼。

  此时,眼前的雪花飞舞,农村安宁祥和甚至带着原始的浓浓年味早已慰藉了种田人的一年的辛苦劳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清新淳朴的香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