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看到事情的这一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看到事情的这一面

2019-05-06 20:28: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看到事情的这一面

  只看到事情的这一面

  文赵元波

  朋友在街上逛街的时候,看到了花农卖的那一盆盆菊花,花开得正盛,颜色金黄,生机盎然特别好看,于是就毫不犹豫地掏钱买了一盆摆在自家的客厅里。

  可是才过了两天,花盆里的菊花就凋谢了,一副了无生机样子。那盆菊花就摆在客厅里,除了浇水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怎么说不行就不行了呢!又过了几天,这盆菊花竟然枯萎了,朋友一直都想不通其中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在农手里花开的那么好看,长势会那么好,自己才买回家不几天的时间就凋零了呢,真是怪事

  还是有一次看电视的时候,朋友看到花农在处理要出售的花卉情况,才豁然开朗。为了能让即将上市的花开得颜色艳,看起来生机勃勃,引起人们购买欲望,花农们就在这些花卉上喷上营养液,花卉喷了营养液之后,就像人吃了补品一样精神焕发活力十足。可是,买回家之后,养花的人不可能也都像以前一样天天给花喷营养液,慢慢地,这些喝惯了营养液的花就凋零枯萎了。在买花的时候,我们只是看到了花开得美,长得好的这一面,却忽略了其中要给花喷营养液的另一面,结果导致买回去的花枯死的事情发生

  只看到事情的这一面,没能看到事情的另一面,最终会做出错误判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