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了分美好与温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了分美好与温馨

2019-05-07 20:36:12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一这天,想带一家人出去爬山,可惜女儿们都不响应,只好和老婆去嘉祥爬青山了。

  青山早已去过多次,妻也曾去过,这次青山主要是回忆,重新感受二十多年初登青山的过往。第一次,开车走出任城区,驾车的青涩拘谨自不必说,忐忑略有恐惧中来到山下。早就有青山大嫂山脚下迎候,将车停在山下,沿山路蜿蜒而上。

多了分美好与温馨

  山上游人很多,满山脚都是精明的青山大嫂,卖弄自己高巧的手艺,吃的,玩的名目繁多,为古老的青山增添了生气。山脚下的青山寺历史悠久,最为盛名游客们多慕名而来,上香祈福,只可惜这古老被一些功利淹没了色彩。我们沿石阶而上,满山都是青松,这些青松不仅为青山增添绿色青翠,更增添了青山的古老与魅力

  这些青松不是后人栽种的,不知是风吹来还是鸟衔来的松子落在山谷或山脊,他们不知等了多少年风雨,不知聚集了多少年的肥沃,才扎根萌芽,又不知等了多少世纪风霜雨雪,吸吮了多少青山的天地氤氲,才长出了这些参差不起的青松。

  石阶陡立,没有扶手,上山和下山的人很多,陡增了登山的危险,满路的纸屑灰烬树皮败枝迎风而起,让山色蒙上一丝悲哀。青山不高,没用多久,我们就登上了最高峰,较比以前,山顶多了些许的道观,里面神像林立,各路大神齐聚,清香缭绕,钟声磬声齐鸣,为青山增添了神秘的色彩。山上的大神,为虔诚的游客祈福(可惜大神们都要收香火费),让山顶多了分美好温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了分美好与温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