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有一颗热忱而不合群的心,没有一颗星星是合群的(罗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有一颗热忱而不合群的心,没有一颗星星是合群的(罗西)

2019-05-08 00:47:02 作者:黄良其 来源:罗西有意思 阅读:载入中…

我有一颗热忱而不合群的心,没有一颗星星是合群的(罗西)

  我有一颗热忱而不合群的心,没有一颗星星是合群的

  文摄:罗西

  社区旁边的旧楼拆了,夷为平地

  靠马路的这一边空地上,最近砌了一堵围墙

  用灰色空心砖砌好后,还涂上水泥

  在一个领导模样中年人指挥下,工人们正给围墙贴上一层画满政治口号花花绿绿的塑料膜,可能是为了美观

  我经过那里,我对假大空的政治口号不感兴趣,抬头看着两三米高的围墙上方居然还有一些斜斜挂着的小石块岌岌可危,随时都会掉下来……

  我是两个孩子父亲,对安全特别关注

  附近有一所小学一家幼儿园,每天孩子们来来往往于围墙下,显然这是个大隐患

  修围墙的民工有些粗心,没有去注意这些细节

  我当着那领导的面,一一指出几处安全隐患后,那小领导模样的倒是很认真地让民工一一“摸排”,有些是一摸就掉,有些已经被水泥浇铸了,固定了,虽然看起来要掉的样子……

  我这才放心地离开

  哈哈,别看我一副性冷感的样子,其实对这个社会操碎了心。

  一颗闲得蛋疼的热忱的心。

  不过,我又很不合群。

  或者说,热忱而不爱热闹

  我知道孤独好处自由

  我有一颗不合群而热忱的心。

  为自己美化一句:没有一颗星星是合群的。

  刚刚在单位旁边的洗车场经过,两个中年洗车工有说有笑地拉着一条长长的紫色毛巾,分别站在车的两侧,从车尾擦洗到车头,还同步喊一二三,洗车也被他们玩出花来。

  我就做不到,我个性里没有那种火花

  梁朝伟不如刘德华合群。

  周星驰不如曾志伟合群。

  但是他们都有自己的魅力

  他们多是因为个性,而喜欢独来独往浩浩荡荡

  在当下人心乱世,还有一种人可能是因为清高或者骨骼清奇而把自己隔离出来。

  我们是生活语言里,也思想在语言里。

  早前在凤凰卫视“三人行”节目里,一位作家说,古典的汉语已被政治语言污染了,不再纯粹……

  一些不合群的人一定有自己的语言与思想,所以宁愿孤独,也不愿意在热闹里失去自己喜欢干净清净

  之前,我偶尔也会在一些微信群里忍不住辩几句,驳几句,好累,仿佛鸡对鸭说,仿佛来自不同星球

  各自的脑袋里有各自的一套“语言”,当然是一言不合,不欢而散

  人心乱世,睡的比醒着的多,固执的比觉悟的多,顽愚的比开明的多……所以才乱。

  如果国际主流声音占多数,再怎么吵都不算是人心乱世。

  人到中年后,曾经的朋友,有不少会变得面目全非,甚至陌生、无法理喻。

  叶芝说:奈何一个人随着年龄增长……他开始双手掂量生活,更看重果实而非花朵

  而我怎么随着年龄的增长,反而更在乎那些抓不到的虚幻,比如真心、花开的声音、星星、曾经月色……还有一点点的理想

  曾以为自己是清流,后来才知道是势单力薄

  “我向往:干净的圈子规律的生活、简单爱情中意的人,不累人、不费神、不刻意的余生。”

  可是人在江湖,很多人必须扭曲地伪装无奈改变自己的性情、个性、态度

  或是为了工资或是为了孩子或是为了面子或是为了平安……

  我相信活着的人,都有热情

  因为生命意味燃烧

  只不过有的人烧得比较骚,有些人烧得是暗火。

  有些人后来变冷感了,一定是遇到什么打击冷水,或怀才不遇,或遇人不淑,或明珠暗投,或道不同不相为谋……

  就我个人而言,选择不合群,有自己的个性原因,也有三观的原因。

  特别是后者,观念不同的人,往往水火不相容。

  那好,我敬而远之

  我惹不起。

  我已有很多烦心事、不如意,我不想因为三观的问题与人起争执或闹不愉快或招致危险……

  我上有老下有小。我不是英雄

  我活得正确一点真诚一点只是为了自己舒服

  《权力游戏》里有一句话:你在乎的人越多,你就越脆弱

  或许我已经不太在乎了。

  我不必大声说话或者三五成群地簇拥着刷存在感,我有自己的窗口呼吸表达,比如写作

  所以我还算幸运,我没有那么压抑

  虽不是乐观主义者,但是给我一点阳光就会灿烂

  (若喜欢此文,欢迎点击下面红色框,即可打赏,哪怕1元也是100分的支持。万分感谢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