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如秋叶之静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死如秋叶之静美

2019-05-10 19:11:4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死如秋叶之静美

  泰戈尔留下的不仅仅有翅膀痕迹,还有这夏花秋叶洗礼

  很久以前曾经一边流泪一边写下了这么一个题目,后来因电脑重装再也找不到了。由于当时的情感积累一气呵成,怕再重新写过后有所偏颇亵渎了曾经的那份感情,所以就一直没在动笔。只是题目还记得清楚楚。当时是因为我的有一位爷爷离世,思忖他生前身后,那么静默的离去,带着些许多这个世界留恋和不舍,没有惊动太多的人就匆匆的走了。我不知道在他曾经的岁月里有没有过夏花般的烂漫,但我记住了他秋叶般的静美

  这几天,因为有位老人住院,到医院里去的勤些,见多了形形色色病人,对生命感悟一下子丰富起来。其实人生大抵不过如此,最终的归宿还是一抔净土赤裸裸来,赤裸裸去。只不过给这个世界增添了一个微不足道的痕迹。

  看着那些垂暮的老人,在病床吃力的活着,心不由得颤动起来。这个世界上形形色色的疾病灾难可以说随时随地的都可以发生。当一旦最后的时刻到来,我们该如何面对呢?其实,我们不过就是一片秋叶,在秋风来临的时候挣扎一下,最终脱离不开命运轮回。当我们一眼从人生的起点望到终点,我们会失望还是充满希望乐观的人看到这些情况会说:人生百年,只争朝夕。我要好努力珍惜大好时光悲观的人会说:人生百年,不过如此。我要好好享受,还费那个劲干嘛!

  我看到这些情况的时候,两种想法同时涌了出来。自我感觉自己是个矛盾的集合体。我乐观么?我悲观么?我要做乐观的人还是做悲观的人?其实这一种想法,造就不止一次的问过我自己。当情绪高涨的时候,就想只争朝夕;当情绪低落的时候,想一想啥都不愿干了。

  有人说,人要多参加一些遗体告别仪式,会使灵魂得到净化,会淡化那些功利性东西。我觉得很有道理,争来争去最后归宿是一样的。前几年因为照顾一个同事,在医院急诊待了一夜,感受特别深刻。看着忙忙碌碌的救护车和急诊的医生护士,就想怎么这么多事故。看着病人家属脸上那种悲戚哀痛,心就凉凉的。一个人行走在人生旅途中,就在那走着,一不小心就没了。还谈什么功名利禄,七情六欲?

  今天值班,走在校园里,一边是垂柳一边是法桐。由于是假期,熙熙攘攘没人打扫,积累了许多,风一吹看上去若枯叶蝴蝶,在风中轮回。这人生不就如这秋叶,在枝头烂漫了夏花,在地上静美了泥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死如秋叶之静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