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离低层次的争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远离低层次的争论

2019-05-10 11:30:46 作者:亚明辉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远离低层次的争论

  ✦

  点击上方关注演讲与口才杂志

  演讲与口才♥签约作者

  文〡亚明辉

  赢得境界

01

  说唱歌手周延脾气暴躁,以前,有人惹了他,或者看不起他,他会一直跟人家争论,甚至动手,直到对方闭嘴为止。但是他发现,即便对方闭嘴了,给他的依然是轻蔑眼神

  他终于明白,靠争论和拳头永远可能征服别人的心。

  他果断地远离了这种低层次的争论,而是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自己的事业上。最终,他获得了《中国有嘻哈》的冠军一举成名

  人红是非多,网上依然有很多质疑甚至是辱骂他的声音,但是他很少回击,他说:“我看着自己银行账户,就知道没必要生气了,我赢了。”

  周延的话语可能有一些偏颇,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人精力有限的,如果把自己有限的精力都拿来跟别人争论,浪费的是自己的年华

  远离低层次的争论,把宝贵的精力用在最有意义事情上面,我们才能取得成功

  而我们成功,就是对他人的质疑和嘲讽最好的回击。

02

  科利亚是一位学识丰富老师,鲍尔沙克是一位富有商人,他为人刻薄,总是嘲讽和侮辱科利亚:“嗨,你那一肚子知识有什么用?卑微的你,在我面前不会比一条狗更有价值!”科利亚从来不回击,而是认真工作快乐地生活

  几十年后,他们都老了,科利亚学生天下,经常会有人来看望他;而鲍尔沙克却因为为人刻薄,四处树敌,到了晚年几乎成了孤家寡人

  他们在医院病房相遇,鲍尔沙克问:“你的一辈子快乐吗?”科利亚说:“如果你侮辱我时,我反击,我的一生都会在和你的纠缠中度过,那是一种灾难可是我从不把你的攻击放在心上,虽然我不富有,但我的每一天都和自己喜欢的学生一起度过,我很快乐。”

  鲍尔沙克却懊丧地说:“如果我有你这样的心胸,也许我的一生就不会过得这么糟糕!”

  一个人不管有多少财富,如果他是不快乐的,他的人生也不能算成功。而陷入低层次争论中的人,是很难快乐的。

  无论你在争论中是输还是赢,它能带给你的永远都是无休止的愤怒和各种负面情绪

  远离低层次的争论,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去做能够让自己的内心感到快乐的事情,我们的人生才会更有价值

03

  在小说鹿鼎记》中,沐王府天地会虽然都主张反清复明、诛杀大汉奸吴三桂,但是沐王府拥护朱五太子,而天地会却拥护朱三太子。

  沐王府的人去拜访天地会,沐王府的元老柳大洪提到:“日后赶跑了鞑子,咱们朱五太子登了龙庭……”天地会的人立马反击道:“将来赶跑了鞑子,朱三太子登基为帝!”双方爆发了争吵,一时间剑拔弩张

  这时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说道:“咱们大仇未报,岂可先自己起了争执?今日之计,咱们须当同心协力,杀了吴三桂那厮!天下英雄,只要谁杀了吴三桂,大家都奉他号令!”此言一出,立马得到了沐王府的赞同

  争议就此搁置,大家开始齐心协力办法诛杀吴三桂!

  满清未灭、吴三桂未除,沐王府和天地会的争论是毫无意义的,也是低层次的。陈近南果断跳出低层次的争论,团结大家,这才是明智选择

  团结更多的人,才能成就更大的事业。而低层次的争论,只会为你树立敌人

  远离低层次的争论,不要在乎自己在这种争论中的胜负,而是想办法团结更多的人,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低层次的争论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它就像一个大泥潭,谁陷在里面谁就会沉沦下去。

  远离低层次的争论,才能赢得人生!

本期讨论

  你,能做到吗?

  ✎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给我【好看

  你也越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远离低层次的争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