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草色烟光校园追夫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草色烟光校园追夫记

2019-05-11 20:12:58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草色烟光校园追夫记

  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阑意。

  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虽然我和邓禹的关系已经很好了。但是我还是非常的郁闷,因为想要邓禹这个五大三粗的北方小伙子给我做当男朋友要远比让他心甘情愿为我服务要难得多。无论我怎样表示,他都没有胆子吃我饭盒里的饭,喝我杯子里的水,到我宿舍来连我的床边都不敢坐。无论我如何表示他都是嘿嘿地冲着我傻笑。以我的小性子,我真想直接扑到他怀里说:“你就是我心中的白马王子,我爱你。”可是事实上,没有一个女大学生会这么做的。我想曾经有过如此梦想男生们恐怕都在漫长等待中被事实彻底被打败了吧。

  我决定自己创造一个邓禹可以和我相处的更多的机会。一个傍晚,邓禹帮我打了一壶水,顺便给舍友们都把水打完后,我鼓足勇气对他说“我们去图书馆看书吧。”

  当我们来到图书馆时。周围一片火辣辣的目光,很多人都侧目过来。我瞧了瞧门口整容镜里的我们。我是一件无袖时尚背心,一条牛仔裤,一双细高跟皮凉鞋,双腿修长皮肤白亮。而邓禹则是一条粗布短裤,一件学校的发的圆领小衫,貌粗肤黑,让我不得不联想到我们的出现直接摧毁了很多人的价值观逻辑,可是,那又怎么样,只要我喜欢就行。令人沮丧的是我很快发现图书馆基本已经没有座位了。

  聪明机智如我怎么能没有办法就这样放弃了和邓禹的相处的机会。

  按照图书馆的习惯。来图书馆里都是谁也不要干扰谁的,所以两个人之间都会空出一个位置,目前图书光看似已满其实只是半数已满而已,只是大家都不会两个人并坐在一起。

  “人满了。我们还是走吧。”邓禹扭头看了看我。

  我扁扁嘴,扯了扯邓禹的胳膊说:“先别走,你在这儿等着,我去商量一下。”

  我跑到一个正在认真看书的男生的旁边轻声说:“对不起同学,你身边可以坐人吗?”

  他点了点头,并把自己的书和资料往一边移了移。我把书包放在了他的旁边。然后我扫视了一圈,走到最里面靠窗的那边,找了一个看起来比较顺眼的男同学走过去问:“同学,我在那边有个位子,我们换个位置可不可以?”那个男同学带着狐疑眼神看了看我。我不得不继续说“那个地方靠近空调,我觉得太凉,就麻烦你了。”

  那个男生看了看我身上薄薄的小背心,矜持地点了点头,然后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于是我微笑着把他领到了刚才的那个男生身边坐下。然后背上自己的书包走到门口拉着邓禹肩并肩地坐在了空出来的两个位置上。那两个男生静静地看了看彼此,过了一会,他们一起说了声“真是牛。”

  于是生平第一次,邓禹和我一起自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