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丘吉尔下台遭到斯大林嘲讽,丘吉尔一句话让斯大林无地自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丘吉尔下台遭到斯大林嘲讽,丘吉尔一句话让斯大林无地自容

2019-05-02 05:57:40 来源:经典文摘2019 阅读:载入中…

丘吉尔下台遭到斯大林嘲讽,丘吉尔一句话让斯大林无地自容

  说起丘吉尔,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二战中,丘吉尔领导英国人打赢了二战,成为英国近代史乃至世界近代史上一位举足轻重人物。不过,关于这位英国首相丘吉尔,除了打赢二战以外,还有这许多不为人知事情,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丘吉尔7岁的时候进入一所贵族学校读书,上学的时候丘吉尔往往是学校里最贪玩、最贪吃、成绩最差的学生,这导致他不得不换了一所学校读书。后来丘吉尔进入军校学习毕业后成为一名中尉。在部队中他被情报机构看中,为部队收集情报,《每日纪事报》也聘请他为随军记者,为该报发稿。

  1899年,丘吉尔在南非战场上被俘虏,但大胆的他竟然独自越狱成功,这件事使他名声大噪,回到英国后,丘吉尔决定借此机会涉足政坛,从此开始政治生涯一路上丘吉尔也是披荆斩棘,虽然做出不少卖队友的事情,最终还是成功担任了英国首相,并打赢了二战。

  二战之后丘吉尔的战时内阁必须解散,丘吉尔也辞职重新加入选举。本以为胜券在握的他却在大选中惨败而归,只得赋闲在家。丘吉尔大选失败后,他和斯大林之间有这么一段对话,斯大林十分得意地说:“丘吉尔先生,您打赢了仗,人民却罢免了您。

  看看我,谁敢罢免我!”听了斯大林的话,丘吉尔意味深长地回敬道:“斯大林先生,我打仗就是保卫让人民有罢免我的权力。听了这话的斯大林极为惭愧。赋闲在家的丘吉尔开始着手写关于二战回忆录书籍,1953年,丘吉尔写的《不需要战争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1951年大选,保守党重夺政权,丘吉尔再次出任首相一职。丘吉尔本人的演讲能力非常强,退出政坛以后,丘吉尔发表着名的铁幕演说,这或许是丘吉尔演讲生涯极为浓墨重彩的一笔。据说丘吉尔人生精彩的演讲就是他的最后一场演讲,整个过程他只说了一句话

  那是在剑桥大学的毕业典礼上,有上万人等待丘吉尔的演讲,典礼开始后他们恭敬地等待丘吉尔的到来,但是等了好久都没有出现,有些人开始抱怨起来,有的人不耐烦就走了,就在典礼即将结束的时候,丘吉尔出现了。他慢慢地走向讲台,脱下大衣,又摘下帽子,交给身边的随从。之后,他目光炯炯地地注视场所有的观众,大约有一分钟的时间,他只说了一句话:“ Never give up!“说完就转身离开了,台下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这些坚持下来的学生,得到了伟人奖励给他们的最生动的一课——“不要轻易放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