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伞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伞的孩子

2019-05-12 19:35: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伞的孩子

  没有伞的孩子

  文赵元波

  快放学了,雷声隆隆,一场大雨顷刻而至,屋檐水流如注,几分钟的工夫教室外面的水泥地上就集满了雨水,出水的涵洞根本就吞咽不了,一个劲儿咕嘟咕嘟直噎脖子。好在这夏天的雨就是这样,来得快,晴得也快,放学铃响起的时候,雨渐渐小了一些,一些家长陆陆续续给自己的孩子送来了雨伞孩子们打着雨伞随家长一路往家走去。

  猛然间,教室外的走廊上,出现一个孩子身影,只见他弯下腰,卷起裤脚,把书包顶在头上,一头扎进雨雾里,向家的方向冲去。对了这个孩子是班上的小强,这是个典型留守少年父母都在外地打工,一年之中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回家一趟,平常呀,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这是个要强的孩子,学习很刻苦,生活上就是遇到了再大的困难也都自己想办法克服,不愿给别人添麻烦

  去年,他爷爷在地里干活不小心崴到了脚,他硬是在每天放学后推着车子载着爷爷到草医家里去理疗,足足坚持了一个月,这还是一个五年级的少年呢,小小年纪就撑起了差不多大半的家务活儿。

  他的奶奶呀,也卧病在床,像这样的雨天,爷爷奶奶是根本不可能来给他送雨伞的了,唯一能依靠的就是他自己,这不,看看雨小了些,他就自己冒雨往家跑去。

  没有雨伞的孩子,他得自己努力奔跑,他知道,靠自己才最靠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伞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