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

2019-05-12 18:45:09 作者:幽兰公主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

  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作者 | 幽兰公主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

  人生好比海上的波浪起起伏伏生命又如海上的一叶小舟,风雨无阻,海上航行,随时都会遇到风暴海浪,惨遭不幸倾覆的危险。海上舵手心中若没有思想明灯指引,在茫然无际的海上航行,势必会往返无数虚妄的路程,更会湮没茫然无知灵魂

  岁月如歌,往事如烟,行走尘世苦乐相伴,得失参半,我们走着走着就累了,行着行着就倦了,那种疲倦除了身体的疲倦外,更多的是精神萎靡心力交瘁

  回首往昔,太多成败得失、功名利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铭刻心头,难以忘却,心灵重负,压在肩头,使我们变得像负重骆驼一样,日益迈不开轻快步伐,思想重负,束缚住我们的手脚,使我们像羽毛厚重雄鹰一样,难以挥动矫健的翼翅,投进蓝天白云怀抱

  当生命的重负,当往日痛苦记忆让我们感到呼吸沉重,感到步履艰难时,不妨选择放下重负,不妨选择遗忘过去。

  陶铸《赠曾志》告诫我们:“往事如烟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

  只有选择放下生命的重负,遗忘过去的伤痛才能解脱痛苦,才能将心中缠绕如毒蛇挥之不去的伤心事烦恼事、无聊事统统驱赶进九霄云外,让欢笑和轻快重新回到自己的身上。

  往事如过眼云烟,能忘记的就忘记吧,能如梦的就如梦吧,别让往事如烟,遮挡住前进的方向

  心底宽广,没有私心这样的人生天地是宽阔无比的人生,人生在世好比在无边无际的海上行船只要胸怀天下,心随意动,就可以让生命之舟载着你,驶往你梦寐以求的任何一方乐土

  然而选择遗忘,选择回归心灵的宽广、轻松宁静又岂是说说那么简单呢?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需要我们有选择的遗忘的东西太多太多。我们要选择遗忘痛苦,遗忘成绩,遗忘怨恨,遗忘遗憾,遗忘......

  遗忘痛苦,让幸福重新降临到自己身上,过去的伤痛回忆,如影随形、刻骨铭心,难以忘却,可是我们却能选择牢牢把握现在。

  不要埋首于远昔的过去,把握现在吧!让那些封存的痛苦只作为人风雨路上的一种生命经验提醒,不让我们再一次跌进痛苦的泥淖,因为一旦长久地陷进痛苦的泥淖中,我们的心智就会变得迟钝,双眼就会变得短视,就再也无法看清未来的方向,陷入人生的迷途

  遗忘成绩,让斗志重新回到自己的心胸,老舍曾说,只有忘记昨天的成功,才有助于得到明天的胜利

  只有遗忘成绩,才能重新开始,如果沉迷于往日的成就,让鲜花钻石镶就的王冠压得抬不起头,就会止步不前,再也无法创造出新的成绩。

  展望将来,莫留恋过去,让追风的脚步抛却荣誉的辎重,变得轻快起来,才是我们一路向前,并不断取得成功的保障

  遗忘怨恨,让心清气爽,气度从容回到我们身边,去拥抱蓝天白云,去欣赏鸟语花香,去舒展紧蹙的眉头,去放松疲惫身心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沉湎在怨恨的小小围城中,只能让我们变成井底之蛙失去宽容博大的胸怀,失去远见的卓识和见解,那些被怨恨蒙蔽了双眼的人,永远也走不出命运的泥淖和荆棘林。

  遗忘遗憾,这世上从来没有十全十美事情,选择完美,只会陷入完美的陷阱当中。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正视不完美,凡事尽心就好。真诚待人用心做事知足常乐才是人生的最好心态。

  人生短暂,生命可贵,一路前行,我们只有不断选择遗忘,轻装前进,不断选择驶入生命海洋广阔天地,才能扬起理想风帆自由自在航行在属于自己独一无二航程里,才能领略到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壮丽风景

  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只有懂得遗忘,开阔胸怀,才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人生的航行里,做一个眼明心亮的理想舵手,驾驭自己的生命之舟,与大海风浪勇敢搏击后,成功到达自己理想的彼岸

  作者:幽兰公主 ,17k签约作者,郑州市作协会员,郑州市七次文代会代表代表作长篇小说:《风花雪月情难枕》 (青春精品畅销作品)、《人鬼生死情》(2017年17k网文大赛决赛获奖作品)、《绝色狐妃》(女频精品)、《与恶魔同行的日子》(幻想言情精品)等,以上作品均无线上架,另有百十篇刊发北青等纸媒网络平台,现为《兰苑文萃》主编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