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需要不断穿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命需要不断穿越

2019-05-15 19:47:3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需要不断穿越

  1走在老家小路上,耳边传来阵阵鞭炮声响。感觉时间,一下子慢了下来,所有在外奔波的人啊,终于在这段时间里可以好好安静一下。春节,如此安详,每一颗心灵慢慢沉淀,抛却了疲倦,回到年的味道里来。

  2漂泊了很久,历经了风雨。每一个有故事的人,在回到家乡时候内心温存的,为这土地,为这农家小院,为这清澈小河朴素乡情柔和语调里,在神情的凝视中,在童年回忆里。终于明白,为什么每个人都有落叶归根的念想

  3红红的炉火,映照着父亲脸庞。一块块酥黄的耦合被父亲捞起,面盆里满满当当。绕到父亲身后,伸手抓上几块,像个馋猫。父亲笑着,“来块热的……”。每到过年,总有回到小时候的感觉,不管已经多大,我在父母面前永远是那个调皮孩子

  4母亲和父亲,按照乡俗,一步步地准备着春节。烧纸、敬香、磕头……两位老人如此虔诚。我知道在这些仪式的背后,是父母在为孩子们祈愿。我也跪下去,为父母的健康祈愿。

  5拜年的时候,也是拉家常的时候。遇到春福,他的话给我触动。春福是本家侄子,已经四十多岁,长我十多岁。他白天在工地打工,晚上坚持到一个书院学习毛笔字,坚持了多年。这是一个关于追逐梦想真实故事。他说,喜欢一件事情,就坚持做。不为出名,只为了对得自己

  6看《新少林寺》是在年三十的下午,记住了剧中一句话:只有全部放下了,你才可以学会面对,才可以解决问题。一切归零,坦荡面对,生活会变得与众不同

  7新春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我在手机备忘录里写给自己这样的话语:走过这一年,把荣辱遗憾定格,把一切归零。新的一年,再出发,多些从容淡定,问题需要面对,生命更需要不断地穿越。

  8春节之后,再出发……祝福各位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需要不断穿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