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叶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叶雨

2019-05-15 19:35:2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叶雨

  叶雨

  山东 魏国华

  叶是今日的叶,雨是昨夜的雨。

  天际渐渐熹微树梢上黄灿灿的叶儿抖掉积攒了一夜的露珠,迎着风,渐渐鼓起胸膛亲吻阳光天空还是淡淡紫色,阳光争先恐后地蹿出来,猝不及防的撞在叶上,支离破碎开来,一丝丝,一缕缕,轻洒一地斑驳。

  窄窄的沥青小路,铺满了金黄。叶儿纹理处的浅绿还未尽数褪去,秋雨已为她们着了新装。许是昨夜的雨不够温柔吧,让她们这么早离开了枝地滋养。她们紧紧地挨着,贴着靠着,驱赶清凉。时而在水洼里打个旋儿饿,时而跳跃弧度跟头一翻,时而御风而行去。

  叶儿纹路繁密,装满了故事。她在枝上站了一个春秋,枝在五层楼高的空中站了几个六月,树在校园角落站了几十圈年轮。老树总是忆起年复一年离开他的、曾围着他玩耍的孩子,枝儿喜欢说起每年六月的风雨,叶儿,叶儿忘不了露珠的低声诉语。露珠告诉她,有一个女孩不可自拔的爱上了叶儿,爱上了每一个秋天里,装满整个校园的叶雨。

  落叶,残雨,我站在树下,树梢的一片叶儿在向我挥手,摆动着她迷人身姿,我竟再也挪不开半步。微风不恰时的扑面而来,惹得树枝你来我往碰撞,叶儿们“沙沙”的欢笑一堂。那片向我摆手的叶儿一个没站稳,跌了下来。她落得快,还不忘走几个舞步。我伸手捧住她,她轻轻脆脆,周边微翘,肚里还藏了几滴雨水害羞努力遮掩起自己

  我将叶儿轻轻放在最贴近我心脏地方,她能感受到我心脏兴奋律动,那里装着许多片叶子,三个秋天,一个梦想

  三年前的秋天,我踏进这个校园,怀揣着对文字追求。遇到了许多叶子,她们激发了无穷的灵感,用最美韵律渲染着秋的凄凉。我细心揣摩着每位词人的秋天,写下那些“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忧伤。我细心揣摩每篇散文中的秋天,写下那些对秋天的爱恋迷惘。我也细心揣摩每一片叶子,却怎么也数不清叶儿的故事。最后一个秋天,我不得不在繁重学业中拾起了笔,描绘下这个秋天的落叶与残雨,我不想带着遗憾开明年的六月。我不想明年的秋天,站在另一个常青树下,祈求一片落叶赋予我感伤

  请让我再仔细看看叶儿吧,这也许是我们最后的相遇了。等到最后一片落叶亲吻了土壤,我也就离六月不远了。我知道那场风雨的惨烈,我更要塞满我的行囊未来的路很长,我始终孤身前往,奔向我的梦想谢谢她们出现在我最美好年华里,她们将永远留在我的青春里,以最美的姿态绽放,永不凋零。

  如果明年,明年的明年,你们从那棵树下路过,请替我再认真的看看老树吧。树会告诉你远方,告诉你梦想,告诉你努力的方向,为你插上奔赴下一个六月的翅膀

  踏出这个校园,我该去哪里寻找这样的叶雨?青涩而又细腻婉约却不忧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叶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