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做的事,只为保护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想做的事,只为保护你

2019-05-16 11:30:10 作者:齐然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我想做的事,只为保护你

  ✦

  点击上方关注演讲与口才杂志

  演讲与口才♥签约作者

  文〡齐然

  找一个爱你的人结婚

  2018年9月25日,一场婚礼引起了不少媒体的关注,这场婚礼的主角是杨烁和王黎雯,他们其实早已结婚,并育有一双儿女,这是一场为了爱而专门补办的婚礼。

  正是这场婚礼,让杨烁的爱情为更多的人所知晓,也感动了不少人。

  婚礼已经不是简单形式,而是对世界的宣告

  在确定补办婚礼之前,王黎雯其实是不同意的,她觉得婚姻既成事实完全没有必要费尽心力去补办一场婚礼,可杨烁执意要这样去做。

  对此,他说:“婚礼不过是一个形式罢了,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完全没有必要为此费心费力,但这是我兑现当年对你的一个承诺。以前我贫穷,看不到希望,也没有什么前途,你能够抛下一切选择我,跟定我,我除了感动,剩下的只能是给你一个承诺,一定要在将来成功时候补办一场婚礼,现在是该我兑现承诺的时候了。对于我这样的一个男人来说,婚礼已经不是简单的形式,而是对世界的宣告,那个傻乎乎选择爱一个穷男人女人,既得到了别的女人得到的,也得到了别的女人所不能得到的。

  听到这样的一番话语,王黎雯感动得热泪盈眶

  王黎雯善解人意,不愿意在婚礼上费心费力,而杨烁执意要补办,在解释话语中,他肯定了婚礼是一种形式,但这是他兑现当年的承诺。

  他表示,当年的自己贫穷,又似乎没有前途,是她毫不计较这些而选择嫁给了自己。

  以前没有能力办一场婚礼,而现在就要兑现这个承诺。

  一番话语,说得质朴率真,听来令人甚是感动。

  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需要倾其所有

  曾经有一回,杨烁和王黎雯共同参加一档节目

  在节目中,主持人这样问杨烁:“你个人对于爱的理解是什么?”

  他回答说:“当你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需要倾其所有。现实情况却是,身边的很多人都是自我保护意识太强,害怕一旦投入了一份感情,最终的结果会是失败失去,于是会选择有所保留。就像两只刺猬,害怕被对方刺伤,最终的结果是无法拥抱在一起。我认为爱情就应该是纯粹的,当你真的去爱上一个人的时候,首先的选择就是要倾其所有,体验轰轰烈烈的爱情,哪怕最后的结果是没有在一起,也绝不后悔,至少曾经付出过,拥有过,体验过,这样的爱情人生就已经足矣。”

  这番话语让在场的人不由得为之动容

  塔索说:“任何时候为爱情付出的一切都不会白白浪费。”此话一点都不假。

  在杨烁看来,爱一个人,就需要倾其所有。

  他表示,身边有不少人害怕失败和失去,所以在爱情面前会选择有所保留,他更是用两只刺猬作比来说理。

  在爱情面前倾其所有,失败也绝不后悔,至少享受到了轰轰烈烈的爱情。

  话语充满张力,如同一场深情告白,让人信服。

  两个人应该跟凹和凸两个字一样

  杨烁出演的《欢乐颂》中的小包一角,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他也因此成为当红一线小生,而剧中小包总和安迪的爱情,也让不少人津津乐道

  在谈到这部戏中两个角色的爱情时,他如此表述说:“小包总和安迪是有着相似环境接受教育差不多,对彼此的情况也很了解,他们之间有太多的共同语言,这为他们最后在一起创造可能性。其实我们生活中的爱情也是这样,两个人的情况相差悬殊,共同语言也少,就是一方做出牺牲而选择在一起,那么最后分手可能性也很大。只有两个人形成了一种契合度,应该跟凹和凸两个字一样,有共同的底部,而且他们又能够非常完美地合在一起,这样的爱情才能幸福长久。”

  在谈到剧中角色的爱情时,杨烁先是用高度概括的语言总结了他们最终能够在一起的原因

  如果仅仅是停留在剧中角色上,显然是挖掘不深,他又跟现实生活中的爱情做了联结

  他表示,两个人只有形成了一种契合度,并且拿凹和凸两个字打比方阐释了幸福长久爱情的内核

  这番话语比喻新颖别致,挖掘很深,能够给人带来深深触动感悟

  在爱情面前,杨烁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语:“你不想说的事,我绝对不会过问,我想做的事,只为保护你。”

  爱一个人,就要给予自由同时还要保护对方。

  这是一个男人的担当,也是爱情中最好的姿态

  难怪王黎雯能够在他未发迹前坚定地跟他在一起,也难怪他们的爱情能够保鲜如初,我们通过上面的话语,应该不难理解这些。

往期精彩回顾成就杰克·韦尔奇的三位好领导最傻的事,就是别人不爱听你还爱说金庸:其文也大,其人也真本期讨论

  遇到杨烁这样的男人你会嫁吗?

  ✎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给我【好看

  你也越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