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跳楼丈夫看热闹:想你死的男人,千万别纠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妻子跳楼丈夫看热闹:想你死的男人,千万别纠缠!

2019-05-16 18:31:31 作者:李丘丘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妻子跳楼丈夫看热闹:想你死的男人,千万别纠缠!

  文 / 李丘丘

  就在前两天,一则 #女子跳楼轻生丈夫楼下看热闹# 的新闻登上热搜

  据记者采访,这名湖南宁乡的女子是因为和丈夫长期感情不和,在事发当天突然情绪失控,才会爬上七楼准备自杀。幸亏有人在发现她的状况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10,后来民警赶到后强行将她抱下楼,这才脱离了危险

  但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当这名女子站在顶楼边缘摇摇欲坠时,她的丈夫非但没有主动搭救,或者联系警察,反而是混在楼下的人群之中,事不关己般看着热闹。

  当值民警在知道事情经过后,也非常气愤地对着这名女子的丈夫一顿呵斥:“陌生人都冲上楼救人,你作为她的男人,为什么不救人?你们又没离婚,就算不是夫妻关系了,她也是你两个孩子的妈!”

  然而,不管民警怎么训斥,这位丈夫始终不发一言,态度非常冷漠

  说实话,遇到这样的丈夫,真是看得人气不打一处来!

  就算是陌生人路过也会想办法施以援助,何况她还是你的妻子,于情于理你都不应该视而不见,然而他就是非常冷漠地站在楼下,成了凑热闹的看客

  这样一个自私的、没有责任感的男人,平时得让自己妻子有多绝望,真得很难想象得出来。

  婚姻可怕结果根本不是两个的爱情死了,而是对方希望你死掉。

  男人可以不浪漫、没情调,甚至可以不聪明、不富有、不英俊,但若是连最基本的责任感都缺失,对于和他组建家庭女人来说,恐怕是一生灾难

  最伤人的感情,是不闻不问

  知乎上有个人说:

  “我原以为男人没有责任心,就是不爱上班只爱玩,没什么上进心结婚后我才发现,真正没有责任心的男人,是对生活琐事一概不理,对人情世故一概不管,对妻子儿女不闻不问。”

  就像新闻里的那个丈夫一样,妻子要跳楼,他就在楼下看着,妻子被解救,也不上去安抚,民警对他厉声教育,也不作任何回应,仿佛刚刚发生惊险一幕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女人会吵会闹,是因为还对自己的丈夫和婚姻抱有一丝希望,而男人的不管不问,往往是让女人万念俱灰的最后一根稻草

  夫妻不怕吵架,吵架意味着两个人还互相在乎,还愿意交流,最怕的就是连架都吵不起来。就像那些常年冷战的夫妻,明明什么都没说也没做,却总是说离就离了,反而是那些没事就吵两句的夫妻,吵了一辈子,越吵越离不了。

  爱的反义词不是恨,而是冷漠。就像有句话说的那样:

  “没有温度和回应的婚姻,不会立刻杀死一个人,却会慢慢折磨一个人至死,先消耗个人所有的希望,再使其慢慢枯萎凋零。”

  比结婚更重要的,是责任感

  女人若是嫁给了一个没有责任感的男人,注定要吃一辈子苦。因为任何事你都没法指望他,家里的大事小事老老少少全得你一个人操心。

  和一个没有责任感的男人结婚是什么体验?知乎很多人都给出了答案

  结婚前我说我喜欢做饭,喜欢把家里弄的干净漂亮,没想到结婚后,所有的家务真的只有我一个人做,他每天就像个大爷一样吃完了躺,碗筷都不会帮着洗一次。

  我给他买了个洗碗机,结果出水口有问题,他就让水流了一地,我给他拖了两次,第三次我当着他的面拖,想叫他负责修一修,他却反问我‘你每天待产在家不会找人来修?

  生孩子那天,我通过联系他爸爸才找到他人,住院期间只来过一次,孩子生完3天了才知道是个女儿

  家里所有开销基本是我一个人负担,偶尔让他买根狗绳回来,嘴上答应,最后还是拖到我受不了自己去买。让他顾着点家里的事,他说自己工作忙,让他上交工资,说自己没钱。

  其中还有个回答写道:“一个男人如果指望不上,不担责任,就会把女人变成女金刚,不仅人变得三头六臂,心也会慢慢变硬。”

  选男人最要看重的,就是责任心。

  有责任感的男人,懂得心疼老婆,愿意为子女付出;没有责任感的男人,只在乎自己。

  一个人的孤单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了伴侣之后,依然要一个人扛起一切。女人在挑选结婚对象时,千万别被身高外貌钱财家世蒙蔽了双眼。毕竟,一双好看不合脚的鞋,赏心悦目的都是别人,折磨的都是自己。

  永远别用死来威胁一个不爱你的人

  前两年在上海某小区,一名女子带着5个月大的女儿从五楼跳下,所幸楼下松软草坪保住了母女二人的性命

  让妻子做出这一过激举动原因,是丈夫看到女儿从床上滚了下来之后说的一句话:“你不上班闲在家,连孩子都带不好!”

  抢救结束后,婆家人反应更是让这个妻子倍感心寒公公对着记者指责她“心肠狠毒”,婆婆更是提出拒绝再让儿媳带孩子”的要求,而本该护着她的丈夫,却在一旁一言不发,既没有阻止父母意思,也没想安抚妻子的情绪。

  这结局对于那位轻生的女子来说或许比死还难受,因为你用一次自杀都无法唤醒一个男人守护你的真心。或许,原因只有一个,他真的不爱你。

  所以,千万不要用死来威胁一个不爱你的男人,也别妄想用死来撼动一个没有责任感的男人,你活着还是死掉在他们面前,真得不重要!与其选择放弃生命,不如选择离婚。与其让人生终止在最狼狈时刻,不如当断则断,重新开始下一段人生。

  《亲爱的弗洛伊德》里说:

  “我既不要为了男人活,也不要为了男人死,世上不只有一种幸福,也不只有一种男人。女人最不该成为的,就是哀怨的女人。”

  爱自己,是最正确的事

  爱自己,才是女人这一生最稳赚不赔的投资。当你好好爱自己时,才会有人好好爱你;与其求着别人来爱你,不如先努力地自己爱自己。

  爱自己的女人,会为自己好好考虑伴侣和婚姻,既不会片面地去看待并选择一个男人,也不会到了年纪就匆匆忙忙地结婚。

  爱自己的女人,懂得取舍。不值得自己付出的人,就渐渐疏远;伤害了自己的人,就及时放手。与其强行改变那些不爱自己的人,不如拿回属于自己的时间精力自由,转身去开始下一段旅程,无论一个人还是两个人,都有希望遇见更好的人生。

  就像法国女神苏菲·玛索说的:

  “女人最可悲的不是年华老去,而是在生活和婚姻中的自我迷失。女人可以衰老,但一定要优雅,不能让婚姻将女人的光泽消磨殆尽。”

  图片来源影视剧截图作者简介:李丘丘,文章首发公众号:卡娃微卡(),千万女性都在看的家庭美学日刊。转载请联系卡娃微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