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出轨了,我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妈妈出轨了,我该怎么办!

2019-05-16 02:45:09 作者:枣姐 来源:甜蜜的大枣 阅读:载入中…

​妈妈出轨了,我该怎么办!

  点击上方蓝字  甜蜜大枣  订阅

  每个关注枣姐的人,都获得勇气智慧

  本文作者/枣姐

  图片来源/花瓣

  读者咨询

  枣姐,上次给您留言了,您让我发邮件,最近有点事情耽搁了,今天又要因为这件事麻烦您了,要是能收到您的回复一定是意外的惊喜,如果收不到,就感谢您听我唠叨

  之前就一直关注您的公众号,也加了您的微信,不敢贸然给你发微信叨扰。我是一个比您女儿大三四岁的姑娘,我妈妈大概也是您这样的年纪

  她很漂亮,也很显年轻,在去年过年前一两天,我终于知道妈妈每天抱着手机原因了,原来是有一个男人

  我没有看他们的聊天记录,我只看了那个人的微信资料,显示性别是男,我当时觉得好像一直担心的事终于成真了,可我却不知道怎么面对,于是我当作什么也不知道。

  这个年,我过的很不开心,我觉得我对婚姻、对爱情认知一下子发生巨大颠覆,我也到了要成家的年纪,可是却不相信爱情了。

  那个人应该是她的同学,我觉得是在前两年参加的同学聚会联系上的。那个人应该也有家室的,我不知道他们到哪种程度了,但我能肯定他们应该没发生过关系

  原因有两个:第一我妈妈没有时间,她几乎没有不回家或者我不知道她行踪时候;第二,我觉得她不敢,因为毕竟她骨子里也是一个保守的人。我知道我这两个原因看起来很可笑,也很没有说服力。可是,作为一个女儿,我只能这样猜想

  其实刚开始知道的时候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我妈妈身体不是很好,我怕我和她挑明这件事会让她难堪心情甚至精神都受影响

  我记得有人说过,有时候夫妻之间出轨能让这个家更加牢固,因为出轨的一方肯定会有一些愧疚,然后就会对家人更加好一点,而且自己的心情也会变好,家里鸡毛蒜皮的事情也能够在另一个人身上得到安慰或者开导。

  我妈妈是一个内向的人,什么事情都喜欢装在心里,尤其是这几年因为家里亲戚矛盾爸爸生意赔钱,她和我爸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多,吵架也越来越频繁,甚至都没有什么沟通

  所以我无数次问自己,如果有这样一个人,能够在她不开心的时候开导一下她是不是也不算一件坏事

  抱着这样一种想法,我明明看见她在给谁发微信,在和谁聊天,我都没有任何表示,尽管我心里非常难过也非常生气。可是这次,我看见他给我妈发来语音聊天,我妈当着我的面挂断,并且说是一个阿姨打过来的,我没有说什么,也没有质问,但是心里非常难过,非常非常难过。

  我趁着我妈不注意打开她的手机看见了那个人的头像,点开居然发现头像是我家不远处的一张照片,而且那天我妈要去看我妹,我说帮她打车,她说不用,她坐公交

  我没能说服她,心里隐隐约约觉得是那个人送她的,但我还是有一丝侥幸心理。我妈出门二十分钟我给她打电话,我多么希望她真的在公交车上,但她说打了车,已经到了,我就明白了。

  恰好那两天我有一个重要考试,因为这件事,我那几天根本不能静下心来看书。我不知道是挑明,和妈妈好好沟通一下,还是继续装作不知道。

  我爸妈经常对我说,要不是因为我还没结婚,想给我一个完整的家,他们早就过不下去了,其实他们这样才是对我最大的伤害

  我宁愿他们离婚,最起码我不会质疑他们的人品,我依然觉得我的父母是最好的。

  可现在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很肮脏,不想结婚,也不想谈恋爱,甚至开始厌恶这个世界的一切,不相信人性。可他们是真的爱我,对我好的没话说。

  以前的他们也是真的感情好,妈妈体贴,爸爸上进一家人虽然也有争吵,但心是在一起的,我不知道怎么长大了世界反而变成了这样。

  其实我知道,爸爸以前也对不起过妈妈,可现在他是一心为着这个家的,没有二心。我这个人好像有一种特异功能,在好多年前就能隐隐约约感觉到父母之间肯定会出现问题,而那时候他们感情还很好。

  我当时想,如果真的他们出轨了,我一定不会原谅他们。可是现在,我不得不原谅。

  我不知道该不该和妈妈挑明,如果挑明了,她会不会和那个人断了联系,一心都放在我们这个家上,也不会再和爸爸吵架?如果真的让他们断了,妈妈的心理和精神会不会受到影响?

  可是,我真的没办法忍受妈妈对爸爸的指责嫌弃漠不关心(真的是不关心我爸爸,只是嫌弃他赚钱少),也没有办法忍受我觉得那么美好的妈妈居然做这种事情。

  我希望父母之间彼此坦诚,如果能继续一起生活,就和那人断了联系;如果不能继续生活,就离婚吧,不要彼此折磨了。

  这才是对待婚姻最好的态度,才是能给我的最好的东西,才是真正的为我好。

  如果他们真的离婚了,大概我这辈子也就这样了,也觉得人生不过如此,因为我没办法看着我们这个家就这样散了。家是我的全部。可是,我希望他们都能为自己活吧,毕竟已经为我做太多了。

  这是我的秘密,我不知道该说给谁,不能说给闺蜜,不能告诉家人,我很痛苦,不知道该怎么办。

      Marry

  枣姐答复

  收到marry的来信,我心痛了好久。

  Marry因为没处可以倾诉找到了枣姐,我知道,现在这种时代氛围下,还有很多类的孩子,找不到任何人倾诉,而是把一块巨大到可以影响人生的石板压在了自己心上。

  过来,我听到过不少中年女性婚外情故事

  在这些故事中,每个人都有婚外情的理由,比如Marry的母亲老公之前有出轨记录,老公没有能力赚钱不能给她更好的生活,老公不够体贴经常和她吵架……如果要给自己找一点出轨的理由,俯拾皆是

  所有的理由都可以成为理由。但这位母亲没有想过,在孩子心中象征美好的自己做了这样的事儿,对亲爱的女儿是怎样的打击

  Marry虽然已经过了18岁,但总归是个单纯的孩子,她以为妈妈在婚外情里找到了安慰,其实,对于一个情感分裂的妻子来说,这样一段婚外情,也许没有她想象中的幸福

  之前和老公在一起,这个女人不幸福,有了婚外情人,她的不幸福没有被救赎,反而更像火中取栗一样,为了一点暂时的快感要堕入更深的痛苦之中。

  但是,软弱的女人啊,总是贪恋那一点点的甜,那一点点刀尖上蘸蜜的甜。

  如果没有孩子,她可以放任自己去自伤。但是,她已经成为一个母亲,哪怕就是为了孩子的三观未来人生,也应该做一个从里到外浩气长存的人。

  我知道母亲也不是神,也是血肉之躯的人,也有自私,也有欲望,也有人性中的所有阴暗,但是,为母则刚。

  如果真正足够爱孩子,请为了孩子,活出清白一生

  “我爸妈经常对我说,要不是因为我还没结婚,想给我一个完整的家,他们早就过不下去了,其实他们这样才是对我最大的伤害。

  我宁愿他们离婚,最起码我不会质疑他们的人品,我依然觉得我的父母是最好的。可现在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很肮脏,不想结婚,也不想谈恋爱,甚至开始厌恶这个世界的一切,不相信人性”

  Marry的这段话,值得所有为人父母者三思。

  很多人都说,为了孩子我才不离婚。

  殊不知,在已经成人的孩子内心深处,宁愿父母固守良好人品各自前行,也不愿她们带着面具苟延残喘的婚姻中做一个伪君子

  父母是孩子情感发展的“榜样”。

  marry父母这种“榜样”的直接后果是:让孩子觉得整个世界都很肮脏,不再信任感情,甚至开始厌恶人性。

  更可悲的是,Marry的遭遇不是个例。

  我的另一位读者,家境非常优渥,但父母常年分居,分居到过年过节都不在一起。母亲每次说起来都是为了孩子才选择委曲求全,但这个孩子的整个身心都出了问题。

  她暴饮暴食学习一塌糊涂,在日记本上写下最大是心愿,是希望父母离婚。

  一个家庭中有无爱的流动,家庭中的每个成员都能深刻感受到。

  所以,很多所谓为了孩子不离婚的父母,也不一定真的是为了孩子。如果真的有那么在意孩子,为什么不改变自己去缓和夫妻关系?

  再来说回Marry的母亲。老公生意失败,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的确是个灾难,但是,这不应该成为妻子背叛婚姻的理由。

  他当年出轨你有被伤害的印痕,这可以理解,但既然选择了原谅,就应该不计前嫌。试问,如果他现在生意没失败,你还敢出轨吗?

  男人落了下风,所以新仇旧恨一起算,这样的行为,会让孩子愈发怀疑人性。

  而这样的性格,即使去婚外情里寻找安慰,也不可能长久抚慰,因为,一个没有情感担当的人,注定得不到真正的爱。

  所以,停止火中取栗吧。

  看看你的行为对孩子造成的伤害,想一下若女儿一生的婚恋真因为你的行为有了阴影,你还配得起母亲这个称号吗?

  这封信既是写给Marry的母亲,又是写给所有和这位母亲有相似经历的女性。

  我不要求你们人人都三观纯良,但为了母亲这个称呼,请洁身自好

  Marry不知道该不该挑明这件事,我给她的建议是,不如把这篇文章推送给母亲,然后,什么都不要说。

  但凡母亲有一点爱孩子的仁慈之心,她也应该立刻悬崖勒马了。

  如果明明看见孩子所受的伤害依然放不下这段婚外情,那孩子不妨狠心一点,不要那么在意她。无论如何都请Marry记得一点,你父母的婚姻模式不能代表天下的所有夫妻,她们或不幸福,但这个世界,还有万千幸福的家庭和眷侣

  所以,不要因为质疑母亲的人品而怀疑这个世界。

   

  你的母亲,只是个例。

  今天的故事来自读者,如果你也有故事想和大家分享,请写下来发给我。投稿。要求原创首发真实亲历。

  - END -

  枣姐:知名自媒体人,百万畅销书作者,儿女情长烟火道场,徒手微光写就霹雳文章,带你邂逅智慧、温暖和希望。

  每个关注枣姐的人都获得了希望、智慧和勇气

  ▼枣姐往期故事推荐

  怨妇为什么总是遇到渣男

  写给天下的父亲们:任何成功都无法弥补教育孩子的失败

  马云寄语婚姻:结婚的目的,就是一起生孩子

  再说学习心得:选择什么样的路,就成为什么样的人

  一个女人悲剧

  给“在看”的自己点个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