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瞅着大舅哥的女人,怦然心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瞅着大舅哥的女人,怦然心动

2019-05-16 21:01:51 作者:闻敬 来源:闻敬 阅读:载入中…

瞅着大舅哥的女人,怦然心动

  点击上方蓝字“闻敬” → 点击右上角“...” → 设为星标

  不再错过“转亲”更新

  (向上滑动启阅)

  转亲女人

  01重男轻女亲娘以死相逼,漂亮姑娘身体兄弟换来老婆

  02新婚之夜,婆婆蹲在门口听新房

  03结婚三天回门,他把老婆打了

  04打跑老婆后:他把出嫁的妹妹抢回了家

  05离不掉的婚!

  06上床

  07嫁给大16岁的男人:怀孕后被捧上了天

  08同房后,新婚丈夫抱头鼠窜!

  09结婚一年未怀孕,被公婆骂是“不生养”的女人

  10月子里,老公把她狠狠打了一顿

  桂花跟着福田去做买卖,是腊月里。

  腊月里的一天深夜,下了一场大雪,早上犹豫了几次,孙福田还是没顾娘和桂花的劝阻,推着绑好货的笨重自行车出门了。

  这是一个大集。每次都卖得不错,卖货一天顶小集两天。

  少去这一天,就少赚不少钱呢。

  这天清早的路上,白茫茫一片,只有福田和红叶个人

  红叶和大秃吵了半夜的架。

  自从雪下起来开始,红叶就一遍一遍地起来,扒开窗帘子看天:能不能停下来呢?她决定只要雪停下来,就必须去赶这个集。

  大秃则不同意。说即便是停了,路也不好走,再者说了,天天这么累,正好趁着下雪天,在家里休息一天,包顿饺子吃。

  结果,天快亮时,雪真得停了,俩人一个非去不可,一个说什么也不去。

  最终,红叶一赌气:你爱去不去,我自己去。

  当然,把猪都训得听旨的大秃,就更倔了:谁爱去谁去,反正我不去。他把被子一蒙头,看都没看红叶一眼。任她走。

  “财迷转向!”他在被子里狠狠地骂了一句。

  那天的路,极难走,小路上只能推着,公路上,有的地方过往客车轧出了车辙,为了加快速度,他们就大着胆子在车辙里骑一段儿。

  这样,一路摔了好几次,用了平时三四倍的时间,才到了集上。摆摊卖货,令人没想到的是,那天赶集的人虽没有往日多,但是做买卖的也同样少啊。他们反而倒卖了个好价钱

  一家卖出去了十好几件棉衣。赚了百十块钱。比平常要强

  俩人在小饭店里吃了烩饼,特意多加了两毛钱,要了肉烩。这在平时,他们一般是不吃饭的,赶远集时偶而吃点饭,也舍不得吃肉烩饼。

  回去俩人一起走,边走边聊天,为“从天而降”的这百十块钱兴奋不已。

  “真是没白来啊!”

  “可算是来对啦!”

  “还好没听他们的,不然这钱白扔了!”

  “以后记着,越是这种天气,还越是得来,可以吃个冷门啊!”

  俩人兴奋着,交流着做买卖的心得

  也许是太兴奋了,没注意到脚下。一个长长的出溜滑,两辆笨重的自行车双双倒了下去,红叶还好,没有碰到。孙福田正好被车脚踏板砸中了脚踝

  疼得半天才起来。

  十二

  福田起来后,推着笨重的自行车,走不动路了。

  红叶把福田车子上的货物卸了下来,五花大绑地绑到自己的车子上,再加上自己的货物,像个小山似的。

  红叶虽然身体很壮,但是,必竟不是人高马大,一米六出点头的个儿,在雪地里,她推着如小山般的载货自行车,腰狠狠地向前弓着,深一脚浅一脚的,咬牙费劲地向前走。

  福田忍着脚痛,推着空车,一瘸一拐地跟在她的后面。

  他看红叶亦步亦趋地往前走,浑身充满了不服输的劲儿头儿。她蒙在脑袋上的,那条褪了色的旧红头巾,在雪地里显得异常耀眼

  多么能干一个女人哪!初中毕业文化,人开朗大方,长得也漂亮,关键为人大气,不像一般的女人斤斤计较,小家子气,有着大男人的韬略。

  如果不是因为有李贵儿这么个不着调的混子哥哥,如果不是父母重男轻女,任凭红叶的人品相貌,那找对象,不得连扒拉带拣得挑吗?十里八村最优秀小伙子,都配得上。

  而现在,这么一个能干的好姑娘,居然委屈地嫁给了大秃这样一个窝囊废。

  自己也是帅小伙,也上到了初中毕业,梦想中,就是要找一个聪明能干的女子做老婆,然后一起打拼,过好日子,如果自己能够和红叶这样的人是一家,那日子,一定会蒸蒸日上

  这样想着,他心里突然美滋滋的。

  桂花虽然是善良的女人,但是没有什么心眼儿,也没心路头脑,就是老实巴交庄稼女人,干不了什么像样事儿说实话,如果他可以选,桂花不是他喜欢类型

  可惜,二十郎当岁正是找媳妇的好年岁时,因为家里太穷,成分又高,还有曾经那个不着调的爹,影响深厚,没人肯给他说媳妇,一直拖到三十多岁,还是让妹子给转了这门亲。

  唉!可惜!

  他这样想着,为自己、为红叶、也为自己那可怜的妹子蜜香的人生感叹

  他痛恨“转亲”这种不人道婚姻方式,却最终不得不走进其中。

  好在,他和桂花、红叶和大秃都能够踏踏实实地过个日子。

  而蜜香,真是被害惨了。

  越想,越难过

  红叶在前面走,走一段,就站下回头喊:“哎!还走得了吗?”

  红叶比孙福田小十几岁,如果不是有这层关系,应该喊哥,可是现在福田得喊她“嫂子”,她不好意思直呼福田名子。所以,说话时,都是“哎”一声,直奔主题

  两个人,到家时,天都快黑了。

  红叶把孙福田送回了家,帮着卸了货。桂花迎了出来。

  红叶一边干活儿,一边对桂花说:“他姑父这脚扭得挺严重,怕是一时半会儿驮不了货。这腊月里快到年根儿下,正是赚钱的好时候,耽误了,真是太可惜了,我看不行,你就去赶集!”

  桂花瞅红叶一眼,那表情,是真怵头啊!

  福田过日子有股子狠劲,轻伤不下火线,第二天赶集,他压根就没想过要停止。可奈何,他的脚,已经肿了老大。驮着一二百斤的货物,那几乎是甭想。

  可是晚饭后,福田依旧查货。把各种衣服摊了一炕。

  直到临睡前,桂花说:“不然,我就去吧!卖一个算一个,反正摊子挨着我嫂子他们,不知道价,我就问他们。”

  福田,太欣慰了。

  最终他决定,让桂花驮货,他骑着空车子去,一只脚用力,没多大问题

  那个腊月,桂花天天和福田去赶集,虽然,她学起事儿来比较慢,又不擅长说话、讨价还价等,但是,有了她的分担,福田就轻松多了。等到他的脚好了,桂花也没有提不再去的事儿。

  明天更精彩

  转亲女人聊天板

  两集看完了,还算过瘾吧!亲爱滴转亲迷们,动动可爱滴小手,转个发!哪怕给我带来一个喜欢转亲的人,也好哇!反正只要带人来,我就不嫌少!

  ——闻敬

  闻敬

  和我一起读转亲

  微信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