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舅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大舅哥

2016-10-14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个问题我早就准备好答案了,但是,二十多年过去了也没有人向我提问。因为我既不是什么明星,又不是什么专家,唉,人微言轻,记者那里没有咱这一号很正常啊。这个问题就是,如果有人问我搞对象应该注意什么,我觉得大舅哥很重要。对,就是你找女朋友,最好她有个哥哥。现在独生女多,就谈不上这个了。如果可能,那就尽量吧。

  我为什么这么说?这有那么重要吗?

大舅哥

  我上面说了自己不是什么专家,只能以自己狭隘的人生经验来佐证了。

  有个大舅哥岳父他们那边的事儿,基本上他都操心了,没你什么事;老婆也觉得有“靠山”,做什么都有底气。你去他家可以随便玩,他不大会指使你干这个,做那个。如果要是小舅子可不行,他可能还指望你帮助他呢,他姐姐弟弟,你也只能“疼屋及乌”了。小舅子如果和你耍点小赖,你也不能说什么,纵有什么委屈,你就忍着点吧。

  我有一个大舅哥,深得其惠。我们住在一个三线小城市,大舅哥住在离我们三百多里地的老家县城,而岳父母住在距大舅哥几十里外的农村,我们每次回岳父母那里,必经大舅哥那里。所以,大舅哥家就成了我们回岳父母那里的第一站。在他家里,我们什么事请都找不到可以做,除了玩,还是玩。

  以前,常听我娘说,没事的时候人与人之间感觉差别不大,有事就不一样了,显出远近来。因为生病,我对此有了切身感受。所以,之前大舅哥好是好,我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这次生病让我认识到更多。

  三年前,我在云南生病患脑干出血,是大舅哥去帮我爱人把我接回来的。当时,我连坐都不会呢。大舅哥还给我买了轮椅。说实话,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非常排斥轮椅,觉得自己还可以好起来,用不着轮椅。我讨厌轮椅,自己的生命里怎么可能有轮椅?!但是,事实证明,做医生的大舅哥是正确的。现在,我离不开轮椅,轮椅让我去到我想去的地方。没有轮椅,我的生活只能停留在一个地方。轮椅延伸我的生活,转动我生活的梦想。当然,大多数人不会需要轮椅,可能也不知道轮椅对于一个需要轮椅的人有多重要。 Www.wenzhangba.coM

  我生病了,朋友们都为我想办法,尽他们的最大可能帮助我。有个朋友找到一个中药偏方,给了我;但是,药方里的中药都是药材,我是吃不了的。爱人把方子说给大舅哥,大舅哥安排他在中药房的爱人按方子抓了药,然后研成粉,包装好寄给我们,我爱人装好一个个胶囊给我吃。

  最近,小舅子意外髌骨摔坏,还住院做了手术,大舅哥来陪床,晚上守在医院,肯定休息不好,白天内弟妹去医院,大舅哥就来我们家。希望他能好好休息一会儿,睡一觉。可是,他不。从我生病后,什么活儿也做不了,他每次来都闲不住,哪里有问题他总能发现,并予以处理。

  上次他来我们家,修理了厕所的门。这一次,好像问题更多。先是我说收音机怎么扭动方向音量都很小,可能是电池不行了,需要更换。其实,这个问题我已经跟爱人说过,不知道她是没有听到,还是不理我,反正问题没有解决。大舅哥查看了,果然是电池需要更换。他立即去买了电池,帮我换好。另外,还准备了多余的电池备用。

  他上厕所,发现厕所的坐便存在问题,经过查看知道是那里的水管坏了。他就马上去买水管,让爱人去跟邻居家借来工具,即刻给我们弄好。可是,跟我们住在同一个城市的小舅子比大舅哥来我们家多得多,他怎么没有发现问题呢?我不是说小舅子不好,只是拿他来和大舅哥做比较。可能这就是小舅子和大舅哥的差异吧?他们的心态本就不同。

  大舅哥去厨房那边抽烟,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他还是看见我们家的问题。他发现那些用过的饮料瓶子、塑料油瓶什么的被爱人“好好”放在厨房的水池子下,他就一边抽烟,一边把那些瓶子拿过来踩扁了。

  你看,大舅哥就是这么操心,只要发现问题就不放过,即刻处理,他可不想给妹妹留着问题。这难道不是有个大舅哥很重要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舅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