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让生活更充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努力让生活更充实

2019-05-17 20:05:1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努力让生活更充实

  暑假过完三分之二了,每逢倒计时,都有一种怅然若失感觉,于是重新修订计划,尽量让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让闲人心境充实而熨帖。

  连续骑行二十多天了,肉仍结结实实“粘”在身上,当初天真地以为会“立竿见影”的效果,暴露了自己幼稚。尽管减肥无望,但仍愿意早早起床,使劲地蹬车,看着秒表蹭蹭往上提速,貌似自己又年轻了几岁。人啊,很多时候需要这种“阿Q”精神自我安慰一下的。依然是西环路,30多里行程汗流浃背一身轻松

  骑行完,第一站先去娘那边,陪她说说话,吃顿早餐,一起看看蔬菜长势,喂喂小狗、逗逗兔子院子葡萄熟了,成串成串的掩映在绿叶之间,引来嘤嘤嗡嗡的蜜蜂,葡萄虽然不太甜,但是口感好,是那种天然的纯正口味亲朋好友去了,娘就张罗着摘几串品尝,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也是件快乐的事。门前的扁豆开满了紫色花,结出了白绿色的嫩扁豆,和娘商量,过几天结多了,我们就炸扁豆鱼吃。菜园里那些豆角茄子不怎么肯结,但是茎叶都长得蓬蓬勃勃的。看上去生命力旺盛。人老了,没有工作事业占据头脑,闲下来就容易想那些杂七杂八琐事烦恼就会不请自到。有这个小菜园和几只动物陪伴着,娘就分散部分精力在它们身上。日子就会充实一些。

  八点左右,骑车去菜市场买菜,老公上班,闺女学车,我一个人先把屋子收拾一遍,拖地、擦桌子,一切收拾妥当,接下来先把热水烧满暖壶,沏上一杯铁观音,或看书、或浏览美文时间就在悄无声息中溜走了。看着点,洗菜、切菜……。每当笨手笨脚做饭时,内心都是充满自责的。因为厨艺不精,导致全家人食欲不振。连本人都觉得自己掌勺的饭菜少滋没味的。发狠,这个假期在做饭方面用些心思。争取把饭菜质量提高一下。

  看着点,趁爷俩回家前半小时,把空调打开,茶沏好,饭菜上桌,让干事的人回到家感觉到温馨舒适。这也是体现我这个闲人的价值。饭后,我收拾碗筷,让他们赶紧午休,因为中午时间短,本着“休息才能干好工作”的原则,我就充当起闹铃角色,中午看小说,让他踏踏实实睡一觉,下午精力充沛的去工作。

  下午又是上午的一系列工作的翻版重复琐碎,但不觉得劳累。争取让悠闲的日子变得充实且有意义,不让每一天在空虚无聊中度过。没有风花雪月,只有柴米油盐俗人生活,接地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努力让生活更充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