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里马的价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千里马的价值

2019-05-17 19:57:3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千里马的价值

  千里马的价值

  文/赵元波

  这是一匹千里马,具有日行千里,夜行八百的潜质。自打得到这匹千里马之际,主人给予它不一般的待遇,单独喂养在一个马圈里。

  每天,主人都把它喂得饱饱的,洗刷得干干净净,给它喝干净的水,配上最好的马鞍,戴上最贵的笼头,钉上最好的马掌来保护它的蹄子,呵护备至,关爱有加。

  为了防止这匹千里马出现意外,保险起见,主人干脆就把这匹千里马圈养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一切活动都在自己视野里,就连千里马叫上几声,主人也都要去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生怕有什么闪失

  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千里马就这样一直关在马圈里,只能对着远方的草原一次次地鸣叫

  有这么一天,伯乐发现了这匹千里,就对主人说:“你就这样把它关在圈里,可不行呀,连匹普通的马也不如呀?”

  主人说:“我就怕它有个什么闪失,才这样呢,那你说该怎么办呢?”

  伯乐说:“千里马的价值在远方的草原,爱它,就应该把它带到草原里去,让它自由驰骋才是,而不是把它关在马圈里,草原才是它发挥奔跑潜力的大舞台。”

  有了潜质,还要有一个发挥潜质的舞台,千里马才能真正成为一匹千里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千里马的价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