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自己成为一匹千里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自己成为一匹千里马

2017-12-05 19:49: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自己成为一匹千里马

  让自己成为一匹千里马

  文/赵元波

  马群中有一匹年轻的白马与众不同,大家就觉得它是个异类,认为它总是说傻话,做傻事,一点都不靠谱,太异想天开了。

  一天,来了个走南闯北贩卖货物的人,他要挑一匹马驮运货物,除了白马,谁也不肯去。望着白马跟随那人远去的背影,大伙都嗤之以鼻:“走那么远的路,还驮东西,你就等着吃苦受累吧!”一路上,晓行夜宿,跋山涉水,有过没有水喝,嗓子直冒烟的时候,有过没有粮草、忍饥挨饿的时候,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罪,可它无怨无悔,一直咬牙挺了过来,它知道了外面的世界,开阔了视野。几年后,白马又回到了马群之中。

  这天,来了个准备上战场的士兵,他要给自己挑一匹坐骑驰骋疆场,自然除了白马,谁也不肯去。望着白马跟随士兵远去的背影,大伙都议论纷纷:“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非要去冒那个险做什么呢,你就等着去找死吧!”战争异常激烈,经过九死一生,白马驮着士兵冒着枪林弹雨,终于凯旋而归,白马又回到了马群之中,成了马群中的一员。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白马的经历越来越丰富,它不再是一匹普通的马了。

  这天,伯乐奉皇帝之命寻找千里马,大伙蜂拥而至,纷纷向伯乐自荐。面对这么多自荐的千里马,伯乐说:“那就跑上十圈试试吧!谁跑得快,跑在前,谁就是千里马。”

  前五圈,拉不开距离,到了后五圈的时候,白马一马当先,把那些养尊处优的“千里马”远远抛在后面,最先冲过了终点,那些“千里马”呀,早就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了。

  你的每一次经历,都是你宝贵的财富,都是在为今后的辉煌打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