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麻辣豆腐里的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麻辣豆腐里的道理

2019-05-17 19:57: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麻辣豆腐里的道理

  麻辣豆腐里的道理

  文/赵元波

  做饭是我每天的必修课,我呀,不大喜欢按菜谱上说的去做,就喜欢自己想法随心所欲地去做,往往要一些改良,也算是对自己的犒劳吧。

  做麻辣豆腐的食材佐料在街上很容易买到:白色的嫩豆腐,嫩绿的小葱,麻子一样花椒黄色的姜,闻上去就有股清香味的芫荽,还有焦黄色的料酒,黑黄色的豆豉酱,红色辣椒,一一摆在案头,就等我开刀操作了。

  豆腐嫩的就像水一样,用刀轻轻划成坨,辣椒和小葱切成段,姜切成末,花椒随便捣它几下,芫荽嘛,就不用多管它了。

  锅里倒入香油,开火,等锅里微微有点烟的时候,就把葱姜辣椒放进锅里煸炒一下,有了香味,把豆豉酱倒进去继续煸炒,加入花椒面,麻辣味出来后,浇上点料酒,加上开水,倒上酱油,调成汁儿,把白豆腐一坨一坨慢慢放入锅里,开大火焖上一会儿,把芫荽放进去,就可以出锅了。

  一盘麻辣豆腐,看起来简单,有鲜、香、麻、辣、咸味儿混杂在一起,色香味俱全,食材简单,吃起来特别下饭,就像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各种人都有,生活才得以丰富多彩

  吃上这么一道菜,就能明白生活中的道理,看似不可能,实则自有它的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麻辣豆腐里的道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