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忍痛”和“止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忍痛”和“止痒

2019-05-18 21:16:2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忍痛”和“止痒

  伤者,我不赞成急于治,首先,忍一忍,倒是一种十分惬意感受。昨日,我不慎手背受了轻伤,当时,鲜血直流,一位同事袖手旁观,他一副乐呵呵的样子,还口口声声地对我说:“老弟,暂且忍一忍,别有一种异样感觉。”我睁大眼睛,看着他,差一点,我的怒气冲他突发出来。我为他这种冷漠而有点神经质的做法,心里实在怨气冲天。

  从我的处所医疗室,有一段距离。手背上,鲜血流淌过后的感觉——一种钻心的疼痛,针一般地往肉里扎,我眼眶泪花转转,此刻,这一段距离,好遥远呀,我恨不得飞过去,可惜,脚下似乎有千斤重,沉沉地,我就是不能加速度

  突然,在这无奈之际,我又想到了这位同事的话:“暂且忍一忍。”于是,我照着做了,脚步随之慢速下来。过了一会儿,怎么,疼痛感觉不到了,怪了?就在我踏进医疗室的时候,手背上完全没有丝毫的疼痛,我顿然停住脚步,狠劲地捏了捏兜中的纸币,没痛,来治什么痛?

  我看了看自己卫生纸包裹的手背,鲜血渗透卫生纸,红红地,突然,我想到了十多年前,妻子分娩孩子的那一刹那,撕心裂肺的喊叫,之后,剧烈的疼痛之后,一个可爱新生诞生了,过后,妻子说:“生孩子时的疼痛,简直是要命,还得忍,忍了之后,就是快乐。”现在看来,这位同事的话语,不是没有道理

  我还是冤枉人家了。

  就这样,我依然回到了我的住所。疼痛末了,我手却感觉痒痒的,我用另一只手挠挠,还是不解?为什么呢?挠的不是受伤处,只是在伤处周围挠挠,其实,痒痒的地方就是曾经流过血的地方,我记得小时候,头被小伙伴撞破,爸爸说:“只要感到伤处痒痒,就是愈合的前兆。”

  真怪?疼痛没有打倒我,我反倒被痒痒害苦了,我在房间里转来踱去,似乎就是一只打鸣的公鸡,要喊破嗓子喊出太阳,正在这时,白日里旁观的那位同事又来了,他看我这模样,嘻嘻,嘿嘿:“老弟,难熬的时刻终于来到了。”

  我对他今天的表现不满意:他为什么老和我过不去?

  好歹我在他的地盘上,客不能拐主吗?忍小则成大谋,我看他最后到底给我端来何等晚餐

  他临走时,喊了我一声:“老弟,给你一本书,随便看看,能止痒。”

  我接过一看:《贪官的伤与痒》,我再喊他时,他已经不见踪影。因为,我一个普通普通的普通教师,还谈得上什么贪不贪?

  我还是看了前面十多页导言,顿然明白:贪官不在于自己的伤情严重关键是经受不住一种钱与物的痒痒的折磨,最后,才沦为贪官。假如,当初,自己身上有了伤,暂且忍一忍伤痛,就不至于被痒痒击倒。

  人生何尝不是这样,真正的伤痛最容易对付,而那种是伤非伤最容易迷惑人。痒痒就是一种最可怕毒药,痒痒的含量最多的是欣慰中的一种迷惑,也是一种眼睛看得见而手脚无法附着的东西,比如,明明你感觉到是伤处痒痒,你的手能抓到那里吗?你敢去抓一把吗?这就是痒痒的最强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忍痛”和“止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