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问 | 在家全职带娃,没有经济地位,老公想要二胎,担心未来更没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问 | 在家全职带娃,没有经济地位,老公想要二胎,担心未来更没地

2019-05-18 13:00:27 作者:小楼 来源:小楼聊心理 阅读:载入中…

问 | 在家全职带娃,没有经济地位,老公想要二胎,担心未来更没地

  如果你有问题,请将将问题发到邮箱

  

  在此也提醒大家,一旦你发求助问题给我,就意味允许我在我授权平台公开这个提问

  小楼老师,生了女儿后因为没人带全职了。

  在女儿上幼儿园后因为我们自己生意,我就每天在店里做生意。但是因为老公在外做生意会受气,再加上感觉他人变得有点飘,他给我的感觉总觉得这个家的钱都是他一个人赚来的!

  而且最近他经常和我提二胎,说我把孩子照顾好了钱他来赚什么的话。

  我觉得首先我们不是特别富裕。其次我在这个家的经济地位几乎为零。

  如果再生一个孩子我又要在家带孩子,那我在这个家的主导权就更没有了。

  想了这么多后我是不愿意二胎的。可是他却很想二胎,我该怎么办?

  对于“全职妈妈”,男人基本是两种态度

  有一种认为,“带孩子”本身就是一种工作,这种工作虽然没有收入,却有价值。因为如果妻子不带小孩,还不是要雇人来照顾孩子,而雇来的人不可能24小时照顾,更不可能高质量陪伴。更有拎得清的男人会认为,女人选择成为“全职妈妈”,是一种自我牺牲,不管男人挣多少,她对家庭贡献都不比老公少。

  比如,我之前在知乎上看到这样一个问题:

  下面有个老公的回答,就认为全职妈妈是种自我牺牲

  但很遗憾,还有一种男人一点都不承认“全职妈妈”的价值,甚至认为“你不就带了个孩子吗?”

  在他们观念中,“挣钱多少”是对家庭贡献的唯一标准

  看起来,你老公应该是持这种观点的男人。

  如果你继续在家带孩子,你的预感应该会变成现实——你经济地位是零,在家里会更没主导权。

  你希望在家里获得经济地位,就需要有收入。

  你可能会问我,我要带孩子,哪还有精力工作?

  我希望你能跳出一个思维限制——并不是只有工作才能带来收入。

  如果在你名下有房,可以出租租金是你的收入;

  如果你有一笔钱,拿去购买靠谱的理财产品利润是你的收入;

  或者更简单,你让你老公去看看雇佣一个全职照顾孩子的保姆要多少钱,让你老公准备好三年的工资加保姆吃住的费用,交给你。

  你老公不认可你照顾孩子对家庭的价值,说得不好听一点,他不就只是将你当成一个生育工具和免费保姆吗?

  抚养第一个孩子的时候你就已经知道了老公这种心态,你再全职在家抚养第二个孩子,他会改变吗?

  我希望你自己要明白一个状况——现在是你老公想要二胎,不是你想要。

  谁想拥有,谁就付出

  你老公现在想拥有第二个孩子,想让你牺牲自己未来很多年的时间去照顾孩子,那他就要解决担忧的问题——如何让你在抚养孩子的时候还有收入,并且你的收入金额,能够让你在家获得和他平等的经济地位。

  你老公什么都不做,只是在你面前许愿,你就要去实现?你是他的神灯吗?

  希望你和你老公都了解一下,妈妈的情绪对孩子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我之前有一篇文章母亲的情绪,对孩子有多严重的影响?》比较详细写过。如果你在怀孕期就一直处于各种忧虑中,生完孩子后老公态度又让你感到自己在家庭中没有地位,也许你会出现产后抑郁或者其他不良情绪反应,长期处在这样情绪中,很难养育出来一个内心健康快乐的孩子。

  你提到你们家庭经济并不是很富裕,关于经济上考虑该不该要二胎,我在之前一个问答《老公二婚,有一个女儿,我们也有孩子。我应该要二胎吗?》回答过,你也可以作为参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