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暑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暑假

2019-05-21 19:33:3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暑假

  假前,就为假期生活做了种种铺排。无论是美好的,平淡的,还是欣喜的、激动的,最终都一一幻做了泡影。此刻想来,还有浅浅自责不安。随着一声轻轻的叹息,日子又要在叹息中倏忽掠过了。假期即将尘埃落定反思接近两月的假期,自己收获又在哪里呢?

  刚从紧张忙碌节奏中休顿下来时的空虚、无着无落似乎发生在昨天,转眼新的起点就在眼前。时间他有脚啊,这脚步细碎急促。在我们毫无察觉重复着无数个循环。等我们惊觉时,又是一度“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

  一、 骑行让我自律

  对比之前,这个暑假是比较轻松的。从容淡定的生活休养了身心。尤其是颈椎和肩周都明显舒服了。“三分病,七分养。”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保持了几年的假期晨练,今年仍在继续。对减肥不再抱有幻想,自我安慰就是:向健康出发。30多天的骑行体重没减,肌肉结实了,精神状态好多了。骑行的过程中找到了真实的自我。发觉行动思想都在路上。康德说过:“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越自律,越有话语权,身体人生都是如此。骑行让我品尝到自律的快乐非同寻常意义

  二、读书滋养心灵

  自诩生活中有两大爱好:喝茶,读书。这两个看似简单的爱好在假期中都到的了极大满足。或许这也算是最大的收获吧。吃罢早饭收拾干净房间,一杯热茶,一本爱书,静静徜徉在文字中,心灵是舒展的,丰盈的。就像杯中那被滚烫的水,冲泡过后,舒展的绿叶起起伏伏,最终静静地卧在杯底。此刻内心宁静的,充实的。周国平的《妞妞》让我感受到一位慈父悲天悯人情怀。那细腻笔触荡气回肠情感,不忍卒读可又一读再读,世间还有如此特殊父爱融合父亲深沉更多夹杂了母爱柔情。令我无数次的动容。绵绵不绝的父爱岂一个“伟大了得?拜读于丹的《重温最美诗词》内心涌动起更多的震撼感动。这本书延续了于丹老师独特风格通俗易懂妙语连珠多次激起我内心的共鸣。在重温中国传统文学古典哲学精髓同时,找回心灵深处的宁静之美。林清玄的《情深万象皆深》触动我心灵的不仅仅是清新的文字描述,而是一种禅意通透。给人一种大彻大悟之感。在他眼中,“大地疼痛花草伤心松树会许愿,触事而真,体之即神……”多本与教育相关的杂志,从不同的侧面更新着我的教育理念,充实着我的教育思想。

  三、凡俗的生活

  凡人的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暑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