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爱的大厦倾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让爱的大厦倾斜

2019-05-21 21:46:50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让爱的大厦倾斜

  妻子工作在次年的夏天,终于有了着落。调到小镇小学,后又临时抽调到政府工作。因为岳父去了大哥矿山打工,我和妻子生活依然是艰苦朴素为主。

  整个夏秋,吃的都是茄子土豆。冬天,吃的全是大白菜或者是酸菜。买肉基本是挑肥些的,除了瘦肉做一次红烧肉外,其余肥肉全部用来炼油炒菜,出来的油渍子用来包饺子,这算是改善了生活。

  很长一段日子里,妻子都没有添置一件新衣。她有一双二棉的皮鞋,从秋穿到冬天,脚都冻了,她也不说。我也是很努力的工作着,为家经济的改善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记得父母用加长车给拉来一车的烧柴,卸在我家门前的马路边。我和妻子竟然谁也没求,整整抱了一个晚上,让一车柈子全部进院。

  生活平静幸福的过着,谁也没想到,我和妻子也开始了一次噩梦般的争吵。原因很多,但导火索是岳父在大哥的矿上干活,被小石子打了一下。岳父躺在公棚不起来,大哥说让他回来修养。岳父说大哥撵他,大哥说他没那想法

  夹在大哥和岳父之间,我最后把无名火发在妻子身上。有苦说不出的妻子,自己吞下安眠药。妻子用她的的倔强给我上了一课,让我彻底懂得了不吵不闹才是好日子。爱是一种痛彻骨髓的幸福。爱有多深,心就有多疼。一次冷漠的争吵,顷刻就会让爱的大厦倾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让爱的大厦倾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