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临盆前,她给老公戴绿帽的事露馅儿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临盆前,她给老公戴绿帽的事露馅儿了

2019-05-22 23:16:34 作者:贰瓶子 来源:贰瓶子 阅读:载入中…

临盆前,她给老公戴绿帽的事露馅儿了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贰 瓶 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文/刺猬

1

  灯火阑珊,路人渐稀。当邹小雨匆匆拐进棋盘巷时,危险悄然降临。

  棋盘巷地处城南,死蛇一般蜷躺在破败不堪的棚户区里。因行将拆迁改建,很多居民早已搬离;暂时没走的,也多是老人孩子天色擦黑便关门上锁,很少外出,以致整条巷子愈显冷清静寂。

  甚至,静寂得都有些瘆人。

  不过,这一片的房租非常便宜,几乎贴了地皮儿。闲着也是闲着,赁出去换几个菜金也好。而邹小雨看中的,恰是这点。

  走着走着,邹小雨隐隐觉察到了一丝不对劲:

  身后,有个人影在偷偷跟踪。行迹鬼祟,躲躲闪闪,应该没安好心

  从余光里,瞄见那人越追越近,邹小雨慌忙加快了脚步。可棋盘巷太长了,坑洼不平原本有几根路灯,也早被那些缺德手欠的家伙给敲了,瞎了火没了亮。邹小雨走得太急,不慎踩到什么,被绊了个趔趄。

  不等站稳,那人已疾蹿上来,搭手掐紧了她的脖子

  头戴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嘴巴捂着口罩,看不清面目。阴恻恻的嗓音里,透着股子狠劲:“我警告你,别喊。不然,可别怪我不客气。”

  “放开我。你想干啥?”邹小雨拼力挣了几下,却没挣脱。

  “废话夜班三更,你以为我找你谈人生理想,谈价值观啊?”鸭舌帽冷哼,“老子女朋友,不劫色,只劫财。把包给我,痛快点。”

  “包里没钱,一分都没有。”说着,邹小雨摘下了挎包。但在递来那刻,却又用力一扔,抛进了旁侧的居民院内。这个举动登时激恼了鸭舌帽,挥拳重重砸向了邹小雨的头。

  “你特么敢耍我?老子改主意了,劫了你的色!”

  嘭,嘭嘭——

2

  接连几拳,鸭舌帽被打懵了。踉跄之中,从腰里掏出了尖刀

  没错,被打得头昏脑涨找不到北的,确是劫匪鸭舌帽。出手打他的,则是一个名叫郑涛的小伙子。见鸭舌帽气急败坏,骂咧咧要动刀,郑涛见状不妙,一把扯起邹小雨就跑。而直到此时,邹小雨才得知,自从在棋盘巷里租下房,又接了双份家教,几乎每个夜晚,郑涛都会来送她,保护她。

  郑涛是邹小雨的大学同学长相也很帅气大二那年,他就喜欢上了邹小雨。可是,在他眼里,邹小雨就像一阵风,嗖,刮了来;嗖,又卷了去。想约她吃顿饭,看场电影,没功夫

  终于有一天,郑涛拦住邹小雨,直奔主题:“我喜欢你,想和你约会。”哪料,邹小雨波澜不惊,回得格外干脆:“对不起,没空。”

  “除了上课,你一天到晚东忙西忙,你到底在忙啥?”郑涛追问。邹小雨头也不回,又一阵风似的走远:“赚钱啊。我喜欢钱。躺在钱上数钱,比谈恋爱开心。”

  邹小雨对钱情有独钟,近乎痴迷,且抠门得像女葛朗台,只赚不花。大学四年,奖学金助学金,样样全拿;寒暑假打零工,平常日子做家教,也着实不少赚。及至毕业入职,所在公司待遇优厚,惹得同学室友艳羡不已,却难见她买衣服化妆品,在自己身上破费。

  更要命的是,如同今晚,她居然宁肯冒风险,也不甘心让鸭舌帽打劫得逞。

  万一,万一郑涛有事没来,或者来晚了,那后果不堪设想

  “你脑子被钱虫子嗑了吧?命重要还是钱重要?”郑涛愈想愈觉后怕,劈头盖脸开损,“不谈恋爱,不吃不穿,你要修仙啊?白天上班,晚上家教,还是两份,你就那么缺钱?!”

  “说完了吗?”邹小雨接茬,“你得陪我回去找包。包里有钱,七八十块呢。还有饭卡,前天刚充值。”

  郑涛一听,真急了:“邹小雨,你想死啊?别忘了那句老话,满桌佳肴,你得有好牙;腰缠万贯,你得有命花。回家!”

  邹小雨站着没动。沉默片刻,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3

  邹小雨说的,是个关于扫把星的故事。

  扫把星,即彗星,以拖曳长尾而得名。乖背裙,划过天际,多美。但在中国民间,却成了骂人的说法,且主要针对女性。命犯扫把星,多晦气不祥,幼时乖背败家,长大克夫破财。

  最招忌讳的,是属相里犯铁扫帚女子。若出生于上午,会把家财往外扫,哗啦呼啦,越扫越穷,是为大不吉。

  臭妞就出生在上午,是个人见人躲的“扫把星”。她降生那日,母亲遭遇难产,痛得死去活来。而臭妞的父亲,一个走南闯北的山货商,则木桩般戳在院中脸色黑得吓人脑门泛着幽幽绿光。

  也难怪,自从臭妞母亲发觉怀孕,就不断找借口,想打掉。可父亲盼孩子心切,哪肯答应?于是日夜守着,照顾着。

  一转眼,临盆期至。一天,臭妞父亲突然听到妻子不知给谁偷打电话,说:“我要生了,若出岔子,被他察觉不是他的种,你可别不要我们娘俩。”

  顷刻,臭妞父亲犹如遭了雷劈,懵了。果然不假,男人再牛,出门在外帽子颜色,随时由老婆决定

  从凌晨折腾到临近晌午,臭妞总算落地。血糊糊兮兮的,还臭得熏人,这也是她叫臭妞的缘由。当时,她蜷着小身子,像极了猫崽子,一动不动,声息全无。

  折腾这么久,一准儿死了。接生婆将她往炕头一扔,忙着救大人。这时,奶奶来了,一把捡起臭妞,又解开怀,紧紧贴上了心口

  肉贴着肉,心挨着心,亲昵无间,连老天都不忍,就让臭妞活了过来。不过,当天,父亲便走了,连一眼都没看她;没出月子,母亲也丢下她,悄无声息离开了山乡小镇

  从此,父母去向不明音信杳无;

  从此,臭妞和奶奶相依为命,在“瞧,那就是差点克死她妈的扫把星”的嘀咕声里,渐渐长大。

4

  这个“扫把星”,其实就是邹小雨。她的乳名,叫臭妞。在老家,要让奶奶听见谁喊她扫把星,奶奶张口就骂,还会抄起菜刀打上门去。

  “扫把星?现在还有人信这说法,真够荒唐扯淡的。”郑涛说。

  “后来,我常想,妈妈抛弃了我,生父是谁,至今都不知道。幸好,我有奶奶。要是奶奶也没了,在这世上,恐怕真就没人肯抱抱我了。”

  “我7岁那年的冬天,刚下过头大雪。我贪玩,跑出了汗,又着了凉,半夜发高烧,一个劲地说胡话,可把奶奶吓坏了。她抱起我,连棉鞋都没顾上穿,就往镇上医院跑。”

  “积雪没膝,路又远,奶奶知道自己岁数大,担心送不到地儿,就边跑边喊,俺家小雨生病了,帮帮忙啊。奶奶喊了一路,摔了一路的跟头,可没人来。也是,夜半三更,我又是扫把星,谁愿沾染晦气?”

  “奶奶要强。愣是靠着养鸡养鸭,种小菜园换来的钱,供我上了大学。哦,我还有二叔二婶,因为他们要把我送人,无亲无故的,干吗养个败家破财的扫把星?奶奶骂了他们,骂得很凶,闹翻了,几乎母子成仇。所以,从出镇那天起,我就发誓,要赚钱,买房,把奶奶接出来一起住。”

  说着,邹小雨的眼底不觉亮汪汪一片。只是夜色迷蒙外人看不见。

  “郑涛,我心里清楚,从上大学时你就喜欢我。可我不敢喜欢你,至少现在。奶奶老了,身体不好,我害怕她会离开我,我想让她多享点福。”

  “小雨,对不起,我不该吼你。”郑涛突然伸手将邹小雨拥进了怀里,贴着她的耳垂说,“别那么苦。让我和你一起照顾奶奶,好吗?”

  然而,人活一世,草长一秋,谁人能逃得过生死劫数?就在邹小雨攒够首付,忙着看房的时候,远在老家的奶奶出事了。

  是一桩堪称匪夷所思奇事,咄咄怪事——

5

  奶奶积劳成疾,病倒了,昏厥不醒。镇医院的大夫口气,对邹小雨的二叔说:“也就今明两天的事,回去置备置备吧。”

  买寿衣寿鞋,订花圈纸马,请草台班子大戏。甭管生前孝不孝,死后总要风光操办。树要皮,人要脸嘛。再者,锣鼓一敲,也便等于通知四邻八乡,该来随份子了。而这一忙,便把邹小雨给忘到了脑后。

  事实也是,除了奶奶,谁会记着一个爹不疼娘不要的扫把星?

  可令二叔二婶始料不及的是,奶奶不吃不喝,气若游丝,一躺五六天,愣是不肯闭上那双干瘪深凹的老眼。

  咋会这样?二叔心头惴惴胆突突,忙去找白事先生。白事先生叹说,老太太心事未了呢。

  心事?老太太这后半辈子,心里就装着一个人,臭妞。二叔这才想起,忘了通知邹小雨回来看奶奶。而是夜,在棋盘巷的住处,邹小雨总觉心神不定,像有啥事要发生。迷迷糊糊好不容易睡着,就梦见了奶奶。

  奶奶来了她的小屋,坐在了她的床边。一如从前,笑吟吟看着她,还伸手摩挲她的头。

  “奶奶,你咋来了?”

  “奶奶想你了,就来看看你。”

  邹小雨又惊又喜,起身去抱奶奶,却抱了个空,人也醒了。越想越难受,就拨通了郑涛的电话,拖着哭腔说:“我梦见奶奶了。我怕,我想回家,这就回去。”

  “别哭,我这就过去,陪你一起回。”

  车到半路,天亮了,二叔的电话也到了:“邹小雨,你奶奶要不行了。快回来——”

6

  临近中午,邹小雨和郑涛火急火燎赶回了山中小镇。

  一跨进老宅,邹小雨就瞅见院中已搭起了灵棚,堆满了花圈纸马,童男童女,金山银山。而院外的空地上,也铺设了简易舞台,只待开锣唱戏。

  “你可回来了。”二叔绷着脸说,“你奶奶心挂着你,等着见你最后一面呢。”

  邹小雨顿时泪崩,呜呜哭着扑进屋,奔到床前,将孱弱清瘦的奶奶抱进了怀里。就像那年她呱呱坠地,没人要没人管,唯有奶奶抱她一般,心挨着心,肉贴着肉,亲昵无间;

  就像那年深冬,她生病,奶奶抱着她跑了五六里雪路一般,摔了那么多跟头,却始终不曾放开她。

  “奶奶,我回来看你了。奶奶,是我,是你的小雨,是臭妞啊。”

  哭着说着,奶奶竟然醒了。从昏迷中悠悠醒转。同样就像当年,连老天都不忍,就让奶奶活了过来。

  “小雨,哭啥?奶奶只是累了,想睡一会儿歇歇。你回了,奶奶就不睡了。这个小伙子,是谁啊?真精神。”

  “奶奶,我叫郑涛,是小雨男朋友。”郑涛说,“我们想接你进城,好好孝敬你。”

  奶奶笑了,笑得嘴角瘪瘪的:“那不行。你们没结婚呢。我不能让外人伺候我。”

7

  不管你信不信,这是个发生在笔者身边的真实故事。

  若说与现实出入,那便是奶奶突发重病危在旦夕需要很大一笔救治费用,且没人敢保证能活命。儿子儿媳选择放弃。倒是抱养的孙女倾尽全力,筹款相救,结果奇迹还真就发生了。

  后来,邹小雨和郑涛结了婚,小日子过得甚是舒心安稳平静

  转过年,他们有了个小宝宝,很乖,很可爱天天逗得没牙的太奶咯咯笑,像一双小孩子……

  (本文完)

  美瓶美物:

  你被京东”坑“了多少钱?

  带着“拖油瓶”,她凭什么轻松俘获小7岁的亿万身家“小鲜肉”!

  往期好文:

  婆家当了猪队友,助我翻盘灭老公

  渣老公想榨干我,便宜小妖和继子

  老公加班日渐憔悴闺蜜忍不住带我抓现行

  下作女同事缠上我老公,先废了她再说

  白富美初恋一现身,渣男友就跟我装路人

  - END -

  这个世界是有奇迹的。大晚上看得眼眶湿润,太感人了!人间自有真情在,感恩

  好啦,一样,不管喜不喜欢

  来了我家,就不许走了哦~

  关注置顶?“贰瓶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