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偏心就会露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偏心就会露馅

2019-02-05 20:43: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偏心就会露馅

  偏心就会露馅

  文/赵元波

  元旦前,幼儿园组织家长搞了一次亲子活动,主要的内容就是孩子在家长的指导学习汤圆老师说了:包的好的可是有奖励哟!

  一听说有奖励,家长们可就忙开了。其实,说实话,很多家长并不是特别擅长这一项活动,过年过节,吃汤圆,上超市买回来自己煮就行了,鲜有自己动手去包的。现在要家长要指导孩子包汤圆,可就有些为难了。面团在手里根本就不听使唤,包的汤圆花样百出,大的,小的,扁的,要多丑有多丑,惨不忍睹

  现场只有一位妈妈,一看就是熟手,喜欢自己动手,在悉心指导孩子:怎样和面,怎样捏面皮,馅儿该怎么放,该怎么团,都非常到位,孩子做出来的汤圆还算过得去。老师宣布包汤圆结束,暂时先告一段落,下一个步骤就是把各家包的汤圆下锅煮,汤圆不露馅儿的就是冠军

  等汤圆煮出来一看,大多数人都傻眼了,根本不用宣布,冠军是谁自然就有了分晓,多数人家锅里的汤圆就是一锅馅儿料汤。原来,在包汤圆的时候,多数人都不太注意一个问题,就是馅儿料想怎么放就怎么放,偏心了,放到锅里一煮,在面皮薄处,就漏馅儿了,而那位妈妈呢,馅儿就放在心子里,不偏不倚,哪会露馅儿,冠军非她娘俩莫属。

  做汤圆,心偏了,就会露馅儿;做人心思歪了,迟早会出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偏心就会露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