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狗都不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狗都不如

2019-05-23 19:54:3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狗都不如

  狗都不如(384字)

  文/宋劲

  为了生活,牛二辞别双亲背井离乡到了深圳打工

  第一年春节,牛二在回家的路上遭遇泥石流结果在路上耽误了几天,没能赶在年三十晚上回来吃团圆饭。不知情的村民都在背后议论他:“狗都不如的家伙。”

  第二年春节,由于工厂订单,结果,牛二又没能赶上年三十回来与爹娘一起吃团圆饭。不理解亲戚们都在背地里议论:“狗都不如的家伙。”

  第三年春节,牛二提前了几天到家。除夕夜,牛二把陪伴爹娘多年的看家狗杀了。牛二爹把拐杖使劲杵地,捶胸顿足:“你这个狗都不如的家伙,长年在外不陪伴爹娘也就罢了,如今可好,连唯一陪伴我们的看家狗也给杀了……”

  牛二无限伤感:“爹,过完年我不出去了,留下来代替那条看家狗来陪你们还不行吗?”正在厨房年糕的娘听了走出来:“别听你爹的,一条狗有什么了不起的,杀就杀呗,何必说那堵气的话?”

  “可那里的许多老板都‘跑路’了,就是再回去也不好工作啊!一个人异乡漂泊又找不到工作,那可真的是连狗都不如啊!”牛二一声叹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狗都不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