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日问禅 | 如何避免被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日问禅 | 如何避免被骗?

2019-05-24 20:16:50 作者:定慧 来源:一心问禅 阅读:载入中…

每日问禅 | 如何避免被骗?

  问:

  一心

  师父,我遇到了一个骗子

  昨天我站在路边,有一个女士拿着手机和我说,她那有个10000元的中奖信息,但要交500元保证金,如果我给她500元,就把奖金拿出来我和她一人一半。

  当时我就知道她是一个骗子,那我们在生活中遇到骗子,怎样可以避免被骗呢?

  一、不要贪图小便宜

  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任何时候都不要去期待天上掉馅饼,不要以为自己比较特别运气比较好,就去听信别人的话,去做一件事情,往往很容易被骗。

  财富都是靠自己挣来的,这样的钱拿着也踏实,如果你当时听信她的谗言,以为自己真的有这么好的运气,那你就上当受骗了。

  二、涉及钱财提高警惕

  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人和你说一个东西多么神奇、多么有用,还给你试用,然后一直说对我们特别好,转个头他就告诉我们,现在有什么活动、什么优惠等之类的。

  你就要提高警惕了,在心里评估这个东西到底对自己有没有用,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一个东西如果只说好不说坏,那肯定是假的,事情都有两面性的,药还有三分毒呢。

  如果遇到陌生人一直夸赞我们,要小心,没有人那么闲去夸人,必定是有求于我们,这时我们要明确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

  三、不要踏入陌生领域

  很多骗子会在一些我们平时很少接触的陌生领域骗人,因为我们不了解那个领域,所以会被他们吹得天花乱坠,还拿出一系列的我们看不懂的证书忽悠我们。

  这时我们要长点心,不了解就不选择立马深入,可以自己慢慢了解后在去看看那个东西是否有那么好。

  还有一些骗子会通过吓唬我们,实现他们行骗的目的。他们会夸大问题,让我们觉得如果我们不按照他们说的去做,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利用我们的恐惧心理来行骗。

  往期读者答疑

  ©图文|一心问禅原创

  买不起房你会选择结婚吗?

  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暴脾气?

  如何改善自己的懒惰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