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磊女儿染紫发上热搜:有种人生,是我们学不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黄磊女儿染紫发上热搜:有种人生,是我们学不来的

2019-05-26 06:15:09 作者:人称老武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黄磊女儿染紫发上热搜:有种人生,是我们学不来的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前两天,黄磊老师的妻子孙莉在微博上发布了三张女儿多多的照片,她的头发上多了几分紫色,加上有些精致妆容完全不像是13岁的少女

  在感概多多漂亮同时,不少网友更是对黄老师家庭教育方法羡慕不已。

  的确,多多从小就爱美喜欢爸爸给她梳头,因为他会给她烫一个像美人鱼一样发型妈妈还经常逮住她偷偷对着镜子自己化妆;11岁的时候为了可以戴各种漂亮的耳饰还打了耳洞

  对于女儿的爱美,黄磊夫妻俩完全没有设限,喜欢什么玩什么,完全是赞同支持态度,甚至还给她加油鼓劲。

  这样的教育方式得到了很多父母追捧,而这种情况真的具体到了自己身上,未成年人染发打耳洞,在很多人眼里还是有些特别的,也难以接受

  很简单,我们处在不同生活环境家庭背景之中,最根本的是:我们的生活目标不同。

  她不需要和许多同龄人一样拼命赚钱出路,只需要开开心心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论有没有意义,只要不影响他人,都是自由正当的。

  她的人生,是我们羡慕的人生,但绝对不是每个人可以做到的人生。

  记得听过这样一句话,一个家庭的层次很大程度决定孩子的人生高度

  多多的父亲黄磊老师,是中国内地演员导演编剧、和歌手教师母亲孙莉也是演员,经济条件优越

  14年,在综艺《爸爸去哪儿》中,我们就知道她在某国际学校小学部就读,这样的学校都是小学初中高中一体的十二年制,高中毕业后多多也多半会出国留学

  这样家庭出身的多多,不像中国大部分学生中考高考的压力,父母培养方向也更加集中在孩子个性上,明白这才是孩子一生财富

  我有一个朋友,她也清楚地知道,什么样的家庭该用什么样的教育方式。

  初高中的时候,她就不让孩子烫染发,也不让化妆打耳洞纹身学业那么繁重,高中更是每天睡六七个小时,难道早上起来化个妆再去学校?化妆品更是对少女的皮肤不好,烫染发也很伤头发。

  后来,孩子考上了名牌大学,渐渐成熟有了自己的主见后,她就开明了起来,鼓捣各种东西给女儿,看到好看衣服恨不得都打包给女儿穿,还带着女儿拉了个双眼皮

  你能说,我这位朋友孩子不够优秀?其实,爱美和优秀从来不是对立关系

  尤其是女生,在不影响学业和生活的前提下,爱美追求个性带给她的是美妙童年记忆和一生的财富。

  多多那么爱美,12岁就能设计制作出自己的裙子,还能给妹妹画各种有趣造型开心之余还可以发展兴趣

  王菲的女儿窦靖童,从小就因为奇装异服不被理解,但王菲从来不干预,窦靖童鲜明个性下也藏着自己对时尚的理解和音乐创造力……

  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选择,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人生。

  “如果我女儿将来要染头发,我会做的可能是帮她查询什么品牌的染剂更安全,多久染一次头发不影响健康之类的事情吧。”

  看到黄磊老师的女儿染发上热搜,我的一个朋友这样说到。

  他也对黄磊和孙莉的教育方式表示赞同,和他们一样,也更倾向于把孩子当成一个成熟的人去对待, 但他也有自己的想法,知道孩子有自己的路要走,不一定要染发,不一定要学画画,有自己想要做的事。

  我们总容易被身边各种各样家庭的成功迷惑了双眼,羡慕别人家的孩子有多么好,教育方式有多么先进,一味地模仿,到头来才发现,并不会改变什么,只是在徒增烦恼

  每个孩子本身就是独一无二的,允许他追求个性,允许他不断试错,路才会越来越宽,而不是越来越窄。

  不是所有的成功都能复制,做自己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