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的束缚和迁就,都不是最美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所有的束缚和迁就,都不是最美的爱情

2019-05-26 21:02:30 作者:林浪 来源:林浪 阅读:载入中…

所有的束缚和迁就,都不是最美的爱情

  2019.05.26

  作者丨小溦

  主播丨林浪

  “果汁还是茶?”

  蔚蔚收拾桌子时候,姚倩正气鼓鼓地进来:“来杯苦咖啡,越苦越好的那种”。

  蔚蔚笑着帮姚倩打了杯纯美式,不用说,也知道姚倩因为什么生气

  “他又和你表白了?”

  姚倩听了这话,气不打一处来,她说:“这次不是在朋友圈战场已经搬到了小区门口,丢脸丢到了一整个小区。”

  姚倩有一个死心塌地的爱慕者,从高中大学,所有无厘头的事他都干过,可是就这样,都没得到姚倩一丝好感,不过倒是我们多了几分怜悯

  姚倩不喜欢他,也明里暗里拒绝过很多次。就算是做生意,也得讲究个你情我愿,何况恋爱这种关系一辈子的事。

  我们也曾劝过姚倩,要不就从了吧,可是姚倩性子倔,大概非要等到那个“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的一心人才肯点头。

  可是茫茫人海,找一个人,哪就这么容易

  有一次聚会玩笑,姚倩和我们说,最近早高峰地铁上有个小哥眉清目秀的,长得真好看。我们笑着说:“别是你被打扰烦了,随便逮到一个就想拿来应付吧。”

  姚倩笑笑不说话,只顾埋头吃菜,可能火锅热气翻腾,她的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丝不易察觉红晕

  清明节春假,姚倩回家,微博表里莫名蹦出来一个新粉丝,来自:附近的人。

  姚倩点进了他的微博,大概有两年之久没有登录微博了,但是却在昨天发了条微博,只为放一张自己自拍,是在地铁上偶遇的小哥哥

  姚倩心里一阵忐忑,但是嘴角却不自觉地上扬。

  大概,遇到不对的人,哪怕把天上的月亮摘她,她眼睛都不想眨一下,若是遇到对的人,哪怕是第二份半价的甜筒,都能甜心底

  姚倩和他确定恋情不过是十天半月的事情,仿佛一转眼就把自己的终身大事付出去了,每天出双入对,恩爱满满的堵了我们所有人的嘴。

  日子就这样过着,谁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直到有天,党党忽然提起了姚倩的那个死心塌地的爱慕者。他还不知道姚倩已经恋爱了,谁也没觉得应该告诉他。可是,蛛丝马迹并没有瞒过他,他没出我们意料地追了来。

  关于这段复杂的关系,我们都觉得束手无策,只能无奈地向姚倩摊摊手。

  爱情,本就是两个人的事,外人出了再多的主意,当时看起来好像江湖救急,可是最后的主意,还得自己来拿。为了挣脱爱情里一段复杂的关系,我们看似痛苦,却很快得以成长

  理清了所有的关系,姚倩终于不用受着别人的束缚前行,而是在爱情里如鱼得水。其实我们一生所求,不就是心安理得幸福吗?

  所有的束缚和迁就,都不是最美的爱情。爱情,最美不外乎遇到、心动眼波流转,便是一生。

  音乐/花粥、马雨阳 - 盗将行

  图片/《美丽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