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百味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懂得百味人生

2019-05-27 20:16:15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懂得百味人生

  脚疼却没耽误我出行,应朋友之约,去了趟黄泥河林业局的马鹿沟林场,说是考察项目,更多的是散散心。

  车在黄泥河下了高速哥们越野车早就等在那里。说要在局里吃完午饭再去林场,我没同意。去山里吃多好,晚点怕啥。

  车子再次启动,我却迷失了方向。放眼全是蓝天白云青山碧树。一条柏油路不见尽头。

  二十年前,我在这个叫西沟的地方实习,那时候连个像样黄沙道都没有,进出都靠森林火车,百八十里的路,要逛荡上多半天。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几个同学想在额穆聚聚餐,结果半夜11点人才来齐。就着罐头喝一通大酒,天擦亮又各自奔回自己单位

  渐行渐看,哪里有我曾经足迹。那片开满野花山坡是否还有我躺着看云的草窝?那放牧的孩子是否还记得我用面包换他手里的野果

  那清澈河水是否还有细鳞鱼出没?那笑声很甜的姑娘是否还每天推着自行车叫卖着山货?

  这味道,是生活的一部分,你细细的品尝,就会懂得百味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懂得百味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