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拨开生命已然厚积的尘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拨开生命已然厚积的尘土

2019-05-27 20:15:07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拨开生命已然厚积的尘土

  朋友见面寒暄,总能听到说自己老了的话语,接着还不忘补充一句“孩子都考大学了,能不老吗”。似乎40出头的人,就都成了小老头,小老太太

  离保护区最近的村子,只剩7户人家年轻人都因为嫌弃偏远搬离了,其中最小的年纪也都半百了。其中有一位自己顶门过日子的八旬老太太,每天吃完早饭后都要步行来保护区,在路边采一些蒿草。像这样的年纪,入山我们总是担心。她却不以为然,提着一个大大的破土篮儿,鞋子上满是灰尘,可是她满脸欢笑,低着头想叨念着黑瞎子怕人,微驼着背从我身边走过去了。她默默的笑容有如尘土中璀璨的什么在闪亮,她拨开生命已然厚积的尘土依然能触摸到的那是什么?

  司机开车果然看到了黑熊过道,吓得夜间不敢出屋了。遇到八旬老太学黑熊过道的样子老人笑着告诉他,哪年还不看到几次。做饭的师傅说他见过熊霸,还有滋有味的讲熊霸上树追他的故事,我觉得是吹牛,但没揭穿他。

  外人眼里, 我是一个内敛的人,心情波澜不惊,与人交往清淡如茶,不求不取。可和要好的哥们,我却喜欢较真。于是常有和哥们因为一句话犟得面红耳赤时候。最气人的一哥们,和你犟到剑拔弩张的时候,他突然选择走人,把你晒在那。过后你问他怎么选择了三十六计最后一招呢,他会气人的说“怕误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