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日记60——匆匆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一日记60——匆匆人生

2019-05-27 20:19:24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2月2日 星期六晴

  匆匆人生

大一日记60——匆匆人生

  以前看朱自清的《匆匆》,只是觉得他文采好。

  然而这次,偶尔回顾,却产生深深共鸣

  “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个日子已从我手中溜去”,我同样也不知浪费了多少个日子;“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的日子也是,悄无声息地流去,却没有留下任何踪影足迹

  我为什么还是那样的无知与无为?之前那么多的日子,我究竟到底干了些什么?为什么竟然没有留下一点可记忆东西。我突然要和朱自清先生一样“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早上我起来的时候……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哦,请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了,再说下去都让我感到无地自容了,时间被我一点点毫不惋惜地浪费掉了!我掩而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

  “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我还在徘徊着,迷茫着,毫无目的地匆匆着“在逝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我能做些什么呢?”

  人生太短暂了,匆匆几十年,却又在徘徊和迷茫中度过。“我为什么偏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我不甘心,我要选择发展,我一定要做点儿什么的。我不能白白浪费我的人生时光

  否则,我最后也将和朱先生一样是“不能平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