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自卑,所以不断离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为自卑,所以不断离职”

2019-05-27 21:00:21 作者:汤汤 来源:睡不着便利店 阅读:载入中…

“因为自卑,所以不断离职”

  这是汤汤与你一起度过的第 2477 个夜晚

  后台回复晚安,汤汤在等你

  一首晚安曲,陪你度过难熬的夜晚

失眠诊所

  失眠患者 : 幸福安康

  「汤汤你好!2015 年,单位有一个去扶贫的任务,我义无反故去了,期间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得到大家认可

  直至 2018 年才回到单位,之后的日子发生非常多事情人生跌入了低谷身体垮了,肠胃出现严重问题,还有腰间盘突出;由于投资失败,欠了别人好多债;职场上出现瓶颈,在一个岗位上连续工作近 20 年都无法调动感情上则由于异地刚刚分手结束了一段近五年的爱情。好想汤汤给我一点建议,让我勇敢地走下去。」

  汤汤的回答是:

  「人到中年,肯定会面临很多中年危机事业上的,感情上的,甚至是身体出了问题。

  在汤汤看来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因为只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你才有资本去做好其他的事情。事业上遇到瓶颈,就先停下来调整好心态,重新规划未来

  长期做一件事情却没有取得成效,那一定是方向方法出了问题。」

  中年危机最直接的体现便是职场焦虑,你接受你不再上升,接受你下降,发现你人生的顶点已经走完了,开始走下坡路了。

  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才是中年人安全感来源,但还有一点也是最致命的,就是对自我的认可。

  「这一代中年人的危机,与上一代已经全然不同。上一代中年人面临的主要矛盾物质不够丰裕。而这一代的中年人,很多人的危机来自于自我价值实现。」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这位读者困惑,在一个岗位上勤勤恳恳做了很久,但却看不到晋升空间。不辞职也就是接着这样做下去,但面临的是随时被替换的压力恐惧

  而有的人选择离职,换一条跑道重新出发。无疑,选择转行会给人带来新活力

  当我们选择一份工作的时候,面试官经常会问,你为什么选择这份工作?这个问题我们是否有问过自己

  喜欢并且认同这份工作的人往往能在这个岗位上做得很久并且在行业主动积累了很多经验,这就是所谓的「匠人精神」。

  也有通过这份工作来寻求自我存在感的,他们不一定喜欢这份工作,就是要通过不断地来换工作来追求成就感这种成就感听上去光鲜亮丽实际上就是一团泡沫

  汤汤的一位朋友便是这样,他大大小小换过不下五份工作,每次的理由都是这份工作不适合。直到有一次他明明有很好的晋升机会,可是因为不敢在公众场合演讲放弃了这个机会。

  我问他:「这不是你追求成就感的最佳时机吗?」

  他说: 「因为我自卑,我怕搞砸。」

  之后他便又换了工作,和之前一样,在不同行业里一样碌碌无为着。

  转行只是他自卑的一块遮羞布。一旦在这个工作上遇到困难,他便选择放弃,然后到另一个行业去寻找所谓的成就感。

  殊不知,真正的成就感是当你遇到了困难,战胜它解决它。自信不是凭空产生的,必须通过做事情,获得成就感,自信才能回来。

  所以,在疑惑「我到底要不要转行,换工作」这个问题前,先思考「为什么要转行,换工作」。

  如果是因为想要逃避、因为自卑,那就去直面它,不要用能力匹配来麻痹自己,因为这些能力或许根本就与你无关。

  - end -

  今日话题

  「你上次辞职是因为什么呢?」

  (评论区留言和汤汤分享你们的故事吧~)

  有心事吗?没关系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失眠诊所」向汤汤倾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