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惊悚!水中恶魔,徒手取活人心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惊悚!水中恶魔,徒手取活人心脏!

2019-05-29 12:30:10 作者:青青紫 来源:青青紫 阅读:载入中…

惊悚!水中恶魔,徒手取活人心脏!

  上个系列说到:大伯为了完成神秘人物交给的任务,不得不学诸葛亮向老天借命,所以才有了大伯七星续命。

  大伯成功延长寿命,大伯就要去执行这个任务了,这也是大伯最后的使命

  错过前两集的宝宝,可点:

  湖水一夜干枯,凸显神秘石碑

  女尸头顶明珠,被他一口吞掉了

  14

  大伯笑了笑,走过去,抚摸了几下卢少阳怀里的鹰犬,问道:“怕吗?”

  “哎呀,怕的话大可不去,这本来就是要命差事!”船老大以为大伯在对卢少阳说话。

  鹰犬天生好水性,即便折了一条腿,在水里也无大碍,呜呜的叫了两声,表示问题

  鹰犬没问题,我们更没问题。

  船老大说过的:这里最深不过十余米。依照我们几个的水性,憋一口气,下潜到湖底有难度,但还不至于把我们几个困在下面。

  和于增冲我们几个笑了笑,站在船边,扑通一声就跳了下去。

  自然,我们几个并没有马上下去,我们要看看这个老头所说的辟水珠,是不是吹牛,是不是真的能把水分开!

  大伯也抱着怀疑态度,他也怀疑这一颗小如杏核般大小珠子,竟然能把碧波万顷的水面分开。就像和于增怀疑他会不会避水决一样,所以让他单独的下水,而不用辟水珠罩着他。

  不可思议事情发生了!

  和于增一下水,那平如镜子的水面忽然像是受到了巨大压力,竟然呈现出一个大大漩涡来!和于增游到哪里,哪里就像是一堵墙移到那里,把水向一边推去!

  透过晶莹剔透的水墙,竟然还可以清晰地看到湖水深处的小鱼,使劲地往和于增身边撞来,可是像是受到无形的墙堵住,如何也挤不过来。

  和于增冲我们招了招手,惊呆了的我们这才跳了下去。

  一边的船老大,恐怕只有在电视里见过这样的科幻镜头,早已目瞪口呆,呆在当场。

  大伯也站在船头,面向东方,念着避水咒语打了一个手结,接着便跳了下去!

  大伯下到水里,才发现避水决的神奇,那受过加持的避水决,就像在他的四周形成了一个结界,方圆两三米之内,竟然还可以自由呼吸,大伯不禁对中国道家之术更加叹服!

  下潜到五六米的时候,湖水变得一片昏暗,几乎不能视物。倒是和于增的辟水珠发出一片碧绿的光芒照射得四周亮如白昼

  越往下潜,压力就越大。虽然有辟水珠不影响呼吸,但是我们还是可以看到,辟水珠辟水的范围大大缩小了,缩至三四米左右。

  15

  这时,忽然闪过两道亮光

  我不禁吓了一跳,怕有什么怪物出现,我小声说道:“是吕不前和那个八字胡!”

  果然,大概是这俩人看到我们周围这么大的一片亮光,好奇心把他们吸引了过来。

  这两个人就像蛙人一样,全副武装,虽然吕不前不会游泳,但是道家弟子先天异禀也就弥补了这些不足

  吕不前和八字胡看到我们,显然是大为震惊。他们自然想不到我们会拥有这么神奇的辟水珠,而是想我们可能利用了什么先进设备

  透过水墙,明显看到了俩人不满表情,呵呵,早知道这样,他们就会跟我们一起下来的,那样也就不用背着几十斤的潜水设备了。

  我冲着他俩打了个口哨,俩人愈发不满,便想要游过来,可是俩人无论如何努力也冲不进来。

  接着,俩人又看到了紧随其后的大伯,便又向他靠了过去。相比之下,大伯的结界倒是很容易就被俩人挤进去了。看来这避水决和辟水珠的作用两码事

  俩人到了大伯身边,摘掉氧气瓶,喘了几口粗气,好奇地说道:“葛掌门,你们有这先进的设备怎么也不事先吱一声啊?害得我们花了几千块钱买了这一套潜水装备。”

  八字胡一边说,一边好奇地伸出手向水墙摸去,竟然还抓到了一只小鱼!

  吕不前惊诧地说道:“葛师傅,这到底怎么回事?”

  大伯笑道:“这是避水决,我师父传授给我的!”

  吕不前更为惊讶:“世界上真有这等法术?葛师傅,有空您能不能教教我啊?”

  “当然可以,道家之术就是用来学以致用的,这又不是什么不传之秘。”

  八字胡道:“既然有了葛师傅的避水决,那么我们就把这沉重的潜水装备扔了算了!”

  大伯道:“我这避水范围有限建议你们还是穿着为好。”

  说话间,几人已经下到湖底。到处是灰蒙蒙的,视线不是很好,每走一步,脚下的淤泥就会升腾起浑浊水流

  偶尔有鱼群游过,好奇地看着我们这些不速之客

  三哥手里强烈灯光,此刻在这浑浊的水下,也发挥不了太大的作用,只能勉强看到近处沙质的湖底,灰绿色的羽状植物在水流中摇摆起伏。

  几条眼珠突起、嘴巴宽大的扁平鱼,像清道夫一样拱着湖底的泥沙,为自己开辟道路。 

  和于增拿出罗盘道:“不知道这水下的磁场,会不会干扰罗盘的定向?”他蹲下来,摆弄了好一番,接着便冲我们几个摊了摊手,示意一语言中。

  16

  在这偌大面积且又危险重重的水下,如果没有方向,只凭自己盲目的寻找,那可真是大海捞针

  和于增向一边的大伯摆了摆手,耸了耸肩。大伯笑了笑,也拿出自己的罗盘,而他的罗盘则显示,一切正常

  后来我估摸着,可能是和于增的避水珠有种放射性物质产生了磁场,干扰了罗盘的正常使用。而大伯纯正的道术则对罗盘无干扰。

  鄱阳湖的湖底,像极了陆地上的景物,有巨石,有沟渠,有突兀的小山包。

  大伯拿着罗盘在前面指引,我们和和于增跟在后面。

  偶尔,我们也发现了几艘破烂沉船,船体非常巨大,从残骸破碎程度上,就依稀分辨出它的失事年代

  我们越往东走,残骸就越多,到最后竟然无法攀越。

  我感到很奇怪,鄱阳湖素来有诡异的一种说法,说沉入湖底的船从来没有人发现过,即便是专业的打捞队也无能为力,船一沉到鄱阳湖就像不翼而飞

  有人计算过,在老爷水域一带,大概有几千艘船在这里沉没。如果把这些船累加到一起,怕有几万米之高,

  而这鄱阳湖最深的湖底仅有20米!那么这些沉船到底哪去了?没人知道。

  八字胡一脸的兴奋:“葛师傅,这些沉船上都有宝贝,我们去翻翻看?”

  大伯也想从这沉船上,找到一些蛛丝马迹,就点了点头,答应了八字胡的请求,八字胡兴奋地扯着大伯,来到一艘船的残骸前。

  这艘船已经破损得相当严重,但是依稀可以看得出是古代的战船,因为残骸上有很多的箭矢,当然箭柄已经无存,只留有一个镞头。

  八字胡显然对这战船不感兴趣,说道:“战乱中的船只,哪有什么宝贝?要找那些商旅的差船!”

  吕不前哼道:“真是盗墓者的本性!”

  八字胡白了吕不前一眼道:“我这辈子就喜欢钱,你不喜欢?”

  忽然,前面出现了一艘巨大的船,目测有五六十米长,而且这艘船保存得几乎完好无损,甚至能看到上面的窗户

  八字胡喜出望外,急忙催促着大伯加快速度是的,只有大伯附近三四米才是无水区,若八字胡也会避水决,怕早已跑过去了。

  这艘船的底部已经陷到了淤泥里,船舷几乎和地面持平。

  八字胡爬上来,便怂恿着大伯在各个舱室里,寻找宝贝。

  17

  当八字胡推开一扇舱室门的时候,不禁喜笑颜开,因为里面尽是琳琅满目珍宝,有瓷器、有散落的珍珠,还有几口镶着铜钉的大箱子

  八字胡几乎手舞足蹈起来,可是转眼间他就皱了眉:“这么多的东西,我们可怎么往回弄啊?”

  吕不前道:“随便拿几样就发财了,怎么,还想尽数搬走?”

  八字胡也不说话,随手抓了几块金锭塞进了自己口袋。接着看了看面前的几口箱子,对大伯说道:“这里面难道有更值钱的么?”说完,找了一把锈迹斑斑的铁棍,上去几下就把那箱子外面的铁钉敲掉了。

  吕不前冷笑道:“宝贝,小心里面钻出个无头僵尸来!”

  八字胡略有怒意,道:“有僵尸的话,那也先吃你!”

  说话间,八字胡发一声喊,便揭开了箱子,刚想往里面探头张望,忽然,就见箱子里跳出一条东西,还没等我们看清样子,八字胡一声惨叫,竟然被那东西洞穿胸膛

  这一切,都在电光火石之间,待大伯抽出剑来,那东西早已不见了!速度之快,令人匝舌!

  虽然吕不前之前一直和八字胡斗嘴,但是那只不过是意气用事,他当然也知道在这诡异的水下世界里,需要团队的协作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他一见八字胡迎面跌倒,便急忙托住他。

  我们一见,连忙和和于增围了上来,只见八字胡的胸前,竟然出现了一个黑洞鲜血不住地从里面冒出来,人早已不能喘气了。

  吕不前惊恐地说道:“到底是什么东西?还没有看清,就在一招之间取了八字胡的性命!”

  和于增走过来,检查了一下八字胡的伤口,站起身来,面色凝重地说道:“这是水猴!”

  “水猴?那是什么?”我好奇地问道。

  大伯的表情也是很沉重,道:“和掌门,你确定是水猴?”

  和于增“嗯”了一声道:“这剖胸取心的手法,也只有水猴能使得出来!”

  三哥蹲下来,伸手在八字胡的伤口里摸索了几下,惊讶地说道:“果然,心脏不见了!”

  和于增道:“这水猴,是常年生活在水里的一种动物,靠吃人的心脏存活,很是恶毒。不过,这东西早已灭绝多年了,怎么这里还有这东西?”

  大伯慢慢地放平八字胡的尸体,道:“这水下世界本来就是诡异万分的,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也不为过。”

  和于增道:“那东西往哪里跑了?”

  三哥指着东面道:“往那里跑了!”

  和于增道:“这水猴不仅对活体心脏感兴趣,对死尸的心脏也很感兴趣。他既然在这附近出现,说明这里肯定还有别的尸体,我们再找找看,能不能发现蛛丝马迹。”

  18

  因为在眨眼之间,八字胡就丢了性命,所以我们一下子没有了避水珠带来的新奇了,却多了许多恐惧

  “快看,这里有一具尸体!”走了不远,三哥的脚下就出现了一具尸体。

  这个尸体和八字胡的死因一样,也是心前区有一个拳头大小的黑洞。

  大伯走过来,仔细地看了看说道:“奇怪,这个人没有穿着潜水服,说明他要么是轮船失事时那些罹难的乘客;要么像我们一样,也是身怀异能的道家弟子,来这儿寻找鲁班秤的!”

  和于增蹲下来,在这具尸体的衣兜里翻了翻,找出了一封信。尽管信纸早已被水泡湿,但是上面的字迹还能勉强辨认。

  “娘的,怎么是日·本人?”和于增惊诧地说道。

  说完,和于增把信递给大伯。

  大伯接过来,果然,这封信上尽是一些洋鬼子的语言,像屎壳螂爬的一样。

  大伯皱着眉道:“难道是日·本乘客?”

  和于增道:“不是,这上面写的是,他们奉命来鄱阳湖考察不幸在此遇到了水猴袭击,第一小组六人全部遇难,请第二小组见到信后务必小心。”

  三哥好奇地说道:“你会日语么?”

  和于增点了点头道:“当年小日·本投降后,我们村有一个日军俘虏,因为双腿断了,就留在了我们村。他平时也多多少少的教了我们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

  大伯皱着眉头道:“信上说奉谁的命令了吗?”

  “日·本武皇!”

  武皇,是日·本道教的精神领袖

  大伯倒抽了一口凉气,接着问:“没有说第二小组是什么人吗?”

  “说了,是一个日·本娘们,叫藤原纪子!”

  19

  又走了不远,果然又发现了五个尸体。死因如出一辙,看来都是遭了水猴的毒手

  卢少阳的表情凝重起来,早已把黑驴蹄子抄在了手中,三哥也掏出了他的砍刀,我们一行人小心翼翼地前行着。

  “快看,那是什么?”没走几步,我忽然指着前面叫道。

  我们凝神看去,在距离我们约七八丈开外的上空有两盏淡红的灯光,忽明忽暗闪烁不定。

  这水下怎么会有灯光?难道是后来灵虚子一行也潜到了水底?我们几个对视了一眼,便慢慢向灯光处走去。

  “啊,不好,是水猴!”和于增忽然止住脚步,从腰间里拔出一把木剑,表情凝重地对大伯道。

  我们这才看清,一只像人一样的披头散发的动物,正捧着一颗滴答着血液的心脏在大口地啃食,那两道灯光正是从它血红的眼睛发出来的。

  此刻,这只水猴正蹲在一根很高的柱子上,一边吃一边贪婪地看着我们。

  吕不前却面露喜色道:“这附近定有大墓,大家留心,说不定这就是我们要苦苦寻找的鲁班墓!”

  我很好奇,便问道:“怎么看到这只水猴,就说这一带有鲁班墓?”

  吕不前解释道:“你看到猴子蹲着的那根石柱了么?那叫做望柱!是古时候坟墓面前的标识,也是古代将相王侯才有资格竖立的!”

  忽然,只听一声怪叫,那水猴从望柱上一个跟头,便向我们滑来!是滑来!

  因为那东西,从几米高的望柱上扑下来的时候,双臂一展,腋下竟然出现一道像蝙蝠一样的肉翼......

  水猴,专门食人心脏存活,

  它还会对大伯一行人,下什么毒手呢?

  刚在湖底发现,有鬼·子的遗迹

  此时,水猴又再次出现了......

  明天更精彩

  文:大道无言

  编辑排版:瘦瘦

  他将美貌妻子制成了油灯

  神婆| 诡异事件频频发生,到底谁在装神弄鬼

  青青紫| 欺负我孤儿寡母,我就放狗咬你!

  青青紫| 魏璎珞你让路,我才是黑莲花!

  阅读更多精彩

  神婆|神棍|出马仙|茅山捉鬼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