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喂不饱的畜牲,老公是拴着链的奴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喂不饱的畜牲,老公是拴着链的奴隶”

2019-05-30 11:00:10 作者:暖叔的生活观 来源:暖叔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喂不饱的畜牲,老公是拴着链的奴隶”

  文/大妞

  升米恩斗米仇,还恩无可厚非,可也得有度,一味付出没有尽头,反而把自己逼入绝境

  第一人称方便叙述

  我和林涛的婚礼是在林涛老家办的,这是他的意思,他说自己是孤儿,从小吃着百家饭长大,是村里人一起供出的大学生

  他不能忘了根。

  我爸妈都夸林涛本分做人不忘本,不仅大力支持还说我们回城后再给举办一次婚礼。

  我也没意见,活了二十八年,终于找到了一个跟自己对路子男人,必须得抓紧不放手,反正婚礼也就是个形式而已。

  那天的婚礼,林涛一分钱随礼都不收,拿着酒杯给每个到场的人都敬到,说他在省城有了家,大家有空了就来坐坐,诚挚的话感动的参加婚礼的人热泪盈眶的。

  他们都说我有眼光,找了个好男人。夸林涛尊敬长辈,有孝心,有爱心热心肠,对村里老乡们的事是全心相助,反正一句话就是个十全十美的男人,你就等着享福吧。

  享不享福我不知道,只是听着这些夸赞他的话,我突然就想起上学那会老师给每个同学成绩单上写的评语

  结婚后,我也真是体会到林涛那份好。

  每天还没起床呢早饭就做好了,洗脸去牙膏挤好水也盛满了,出门的时候人家早早拿好鞋等在那了。

  从小就在爸妈关爱滋润下的我,在林涛这里收获了更多的感动,一时间我觉得自己真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可慢慢的时间一长,我才发现了林涛的这份好,对他是多么重的桎梏

  我们的婚房是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当时是我付的首付,林涛月供。

  装修的时候就把小卧室收拾好了,装成了一间温馨儿童房,里面的材料壁纸格局都是我一手跑的。

  我们经常在里面坐坐,幻想着有了宝宝后的温暖场面,可没想到结婚半个月后,这间房有人住上了。

  那天刚下班,林涛高兴的说,老家一个孩子要来体院参加篮球培训,他订好了饭菜让我赶紧坐车过去。

  我没耽搁去了。

  那孩子个头蛮高的,小家伙很有礼貌,一见我就是婶婶好,给你添麻烦了。

  林涛笑得眼都睁不开了,“这小子出息全校八百多人呢,人家体院就选中他一个!”

  我也替他高兴,吃饭的时候随意问他培训多长时间,学校管不管住宿

  小家伙嘿嘿一笑,“学校不管住宿,叔叔行李都拿家里去了。”

  我一愣看了眼林涛,这事情他怎么没跟我提前说一声。林涛有点心虚,避过了我的眼睛,只是招呼小家伙吃饭。

  回家后林涛他们去放车,我先回的家。一开门看着那间早铺好床还摆上了行李的房间,心里酸酸的。

  那天晚上林涛差点跪下了。

  “老婆,老家人知道我在这安了家,千叮咛万嘱咐的把孩子托付给我,都是一个地方出来的,我不能负了人家。”

  我苦笑一声,“人已经住进来了,总不可能再赶出去吧,只是你下次能不能做什么事提前跟我走打声招呼。”

  林涛激动的抱着我要转圈,我拒绝了,“你当爸爸了,本来这消息是今天要跟你分享的。”

  他一脸愧疚,连声说着对不起。

  我没再说什么,毕竟也只有两个月时间的培训,实在不行了等肚子里的孩子出生前,再装修一遍算了。

  那一段时间林涛是小心翼翼的照顾我的生活,还有小家伙的学习

  每天一大早做好早点再叫我们起床,吃完饭先先送小家伙然后我们再上班,晚上也是一样行程,时间一长他先有点吃不消了。

  要知道我们住的地方和小家伙培训的地方刚好在城市东西俩个角,几乎是跨越整个城市。一路上最少也得一个多小时

  平常我们上班最多二十分钟就到单位,现在这猛一下子早起了一个多小时,还要在路上折腾,够他受得了

  他揉着腰跟我诉苦,我说要不让孩子去住校,这样也省的你跟孩子都折腾。

  他脸色为难点点头,“我跟他爸妈商量下,别因为这事让老家人笑话。”

  结果还真闹出了事,小家伙他妈第二天就来了,一进门先是一通脾气乱发,口口声声说林涛以前办事多靠谱,这刚一结婚就像变了个人一样,肯定是有人在中间作梗。

  我把烂摊子留给林涛处理,不过没想到他还真有两下子,十分钟不到就听不见有人喊了,等我出来看的时候,客厅就剩下个林涛。

  “老婆,她出去租房住,没事了。”

  看他有点疲惫,我也没再问是怎么说服女人的,直到月底还房贷的时候才发现林涛没转账过来,一问才知道,原来那天人家走的那么快是因为他给了钱,五千块。

   

  “老婆你别生气,我这也是为你好,省的她回去了又说是因为你不高兴,我才不管孩子吃住,给了钱她最起码不会喊了。”

  我真不知道说什么了,这男人以为自己财神爷吗?

  林涛一脸的讨好,气的我肝疼。

  只是我没想到这才是开始

  林涛在信用社上班,负责的就是贷款这一块,老家人就觉得他是专门负责印钱的,要多少给多少,只要张嘴就可以拿了。

  经常有人给林涛打电话,一张口就是钱,“涛啊,你大兄弟结婚,彩礼不够,你给拿两万块钱好不好?我缓过了就还你。”

  还有的直接上门了,一进门这边看看那边转转,嘴里啧啧不已,“林涛,我以为你住的是大别墅,闹了半天就住个鸽子笼啊,你说你攒那么多钱干什么?”

  林涛每次听到这话都是一脸无奈

  其实遇到这些人还好说,最害怕的是老姑,她是最顽固的。

  她有俩儿子是搞工地的,都是缺钱大户。每年总要找林涛三四次,往年我不知道情形,不过今年真是见识了。

  人家一进门就是侄媳妇叫个没停,还时不时在肚子上摸一把,“真是有福气,马上又当妈妈了。哎,当妈的才知道当妈的辛苦,你看看我那俩儿子……”

  第一次听她说还蛮有意思,后面再听就麻木了,都是些老一套,什么父母都是为儿子想的多,林涛,你这次可得帮帮你那两兄弟,他们那工地就差个五十万,你可得想想办法

  林涛一脸的为难,“老姑,不是我不帮,关键大哥欠别人太多了,甚至还有在外面欠的高息贷款。”

  老姑是两行泪就开始抹上了,“林涛,当年你上大学家里没钱,大姑可给你帮了忙呢,虽然只有五块钱,可要是放现在那得值多少钱,做人不能忘本,不能没良心呢!”

  我看着林涛又是递纸巾又是安慰的,额头直冒黑线,这些人是怎么了?一个个像唱戏一样。

  林涛没劝得了老姑,长叹一口气答应了,他想想办法。

  老姑乐呵呵的走了,临走还得意得冲我一扬头。

  “林涛,我记得上次你说过去年他们的利息还没回呢,你怎么还敢答应?”

   

  “你以为我愿意呢,还不是被赶到这了,老姑那嘴可厉害着呢,不把她安抚好,回去了能张扬一个村!”

  我真是无语了,害怕村里人笑话,就不怕工作没了!

  可看着窝在沙发一脸委屈的林涛,这话我说不出口。

  于是接下来一个礼拜,林涛是天天早出晚归的为老姑跑贷款,可惜人家银行不是傻子,明知道是烂账还再往出放,所以一个星期后林涛一毛钱都没拿到。

  他急得嘴都起泡了。

  那天老姑约定日子到了,一进门她就把怀里的箱子茶几上一放,“这是咱老家的鸡蛋,专门给你们带的。”

  林涛没敢动那箱子,他讨好的跟老姑笑笑,“姑,我哥那事没办成……”

  话还没说完呢,老姑先发飙了,一拍茶几喊上了,“怪不得村里人回去说你变了呢,我还不相信!林涛,不是老姑说你,贤妻褔三代,你娶这媳妇不行啊!”

  这话说的别扭

  “老姑,我不行的怎么了,不能生还是不能挣钱养家?林涛这几天为你家这事差点把命都搭上了,你现在还在这说风凉话,有没有良心?”

  “良心?良心让狗都吃了!你问问林涛,当年怎么上的大学?要不是那些村里人支援他,说不定这世上早没他林涛了!现在他成了公家人,就忘了本了,你说是不是良心被狗吃了!”

  林涛被她骂的满脸通红,老姑箱子一抱骂骂咧咧的走了。

  我叹口气进了房间,本来还想着好好劝解劝解他,谁知道这怀了孕贪觉的不行,刚一挨着枕头就睡了,等眼再睁开,都一点多了。

  身边还是空无一人,林涛呢?

  我爬起来就喊林涛,他闷着声在客厅应了声。

  “怎么还不睡觉?想什么呢。”

  林涛一脸疲惫,“老婆,你说我是不是特别无能,特怂,不像个男人?”

  我噗嗤一笑,“怎么这么说,受刺激了?”

  他把手机递过来,“看看那个大群,我老家的。当初建这个群的人说,大家好不容易都从山村里出来了,多联系。谁有困难了帮一把,再怎么说都是吃的一个地方的粮,喝的一个井里的水。可是没想到,这却成了我的负担!”

  我翻看着群里那些消息,都是埋怨林涛的。

  “你说林涛也真是的,一结婚就不认人了,我上次去找他借钱,他说一月刚够还月供。真是的,不就一万块钱吗?”

  “对啊,你不说我都不好意思提,我闺女毕业想进他那单位,人家说实在办不了。这不是扯呢嘛,谁不知道他早都是主任了,还能没点权利?”

  “好了,人家就是觉得自己功成名就,用不上咱们老家人了。”

  一条条直刺心窝的消息看的人心疼不已,林涛养了一群狼啊!

   

  “我爸妈走的早,如果不是那些亲亲的老家人我早都饿死了,可现在他们这样,我真是撑不住了,我是想报答他们的,可能力有限啊!”

  林涛埋在沙发上嚎啕大哭。

  半个月后,我回了林涛老家,他家那两间小小的瓦房还在,隐在一排排装修阔气的大房子中分外扎眼

  工程队开始清理瓦房,周围围满了看热闹的村里人。他们一个个交头接耳议论,我就像听不见一样坐在树荫下看着。

  一个小姑娘慢慢走到我身边,“阿姨,你要给林涛叔家盖房子吗?他要回来住吗?”

  我点点头,“是啊,你林涛叔犯错误被单位赶回来,挣不了钱了,所以我们把房子收拾收拾要搬回来住了,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你欢迎不欢迎?”

  小姑娘咬了咬嘴唇,转身跑了。

  一时间议论的声音更大了甚至还有了吐唾沫的声音。

  “回吧回吧,别看了,还以为他在城里混的多好呢,你没听她那老姑说的,他家就住个鸽子笼,穷鬼一个!”

  “嘿嘿,就那回来还充有钱人,家家都送东西上门,驴粪蛋外面光。”

  我真是庆幸林涛没回来,要不然这些恶言恶语能扎透他的心。

  林涛电话过来问我在哪转呢,我说瞎转悠,听着他语气不对,出什么事了吗?

  他郁闷的说,不知道咋回事,自己被踢出老家群了。我扯过一个酸酸的杏子咬了一口,真酸,直达牙根。

  “踢了就踢了,好好过咱日子就行了。”

  那边低低的“嗯”了声挂了电话。

  乡村还是那么美,袅袅炊烟,林涛家却已经成了一片平地,他的痕迹在这座山村磨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