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糊涂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余生,糊涂过

2019-06-01 20:44:1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余生,糊涂过

  今天,一整天心情都有点郁郁寡欢原因是上午的微信群转发著名央视主持人李咏病逝的信息。对于甄别信息很理性的我,还是怀着半信半疑,一页页翻看,当消息确凿时,心不由地沉了一下。

  课间时分,翻看记叙李咏和爱妻哈文从相识、相恋一直到今天的甜蜜故事不由地泪目。文中,李咏不止一次地说怕她,我偏执地认为李咏的这种怕,是大智慧。是他懂得婚姻经营之道。才让凡俗的生活变得诗情画意心醉神迷

  是天妒英才?还是命运捉弄?17个月的抗癌时光,无论对李咏本人还是他的众亲人都是摧残和煎熬。今天确定消息后,震惊之余,仍然感动李咏家人在他生命最后安静陪伴,没有外界干扰,只有一家人静静地相守,这对谁都是一种慰藉寄托。然而,该去的还是去了,任你穿洋过海 ;任你倾尽所有……最终仍然没有逃脱阴阳两隔。

  或许是年龄相当?还是中年人忧思?我终究不能说得清莫名伤感。于是想到前段时间身体不适造成心情的不快,各种不安猜测上网查询更加忐忑……总觉得自己正是生不起病的年龄。于是大大小小的怕席卷心头。后来药到病除,“心魔”驱逐,一切又变得云淡风轻、惠风和畅了。

  劝诫自己,余生糊涂一点。对人不要苛责,无论对亲人还是他人,赢得一时痛快失去原有和谐不值得。年轻气盛锋芒毕露都有所收敛吧。忍一忍,让一让,不吃亏

  劝诫自己,余生糊涂一点,对己不要吝啬。该买的衣服就买件,别太不讲究;该上的妆就涂抹一下,愉悦她人眼睛同时自信也会爬满心壁;想去的地方别再犹豫,趁腿脚还算麻利思维还未停滞。

  劝诫自己,余生糊涂一点。对外事外物不要太较真。并不是所有的所有都合乎我们的心意。“存在合理。”看不惯的忽略,欣赏的逗留。随缘而定,随心逐流。“取次花丛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

  余生很长,长到无法预期;余生很短,短到谁也无法预知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因此,珍惜拥有的每一天,每一个当下,每一个瞬间。人生下半场,都要拼一把健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余生,糊涂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