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要带着你给过我的底气,向前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要带着你给过我的底气,向前走了。

2019-06-02 00:30:19 作者:陆亦非 来源:杂乱无章 阅读:载入中…

我要带着你给过我的底气,向前走了。

  “等,入夜到白昏”

  文 / 陆亦非

  在前几天有关底气的征集里,我提到了自己例子,也就是在杂乱发第一篇稿。

  而之所以我会选择这件事,不是因为它与杂乱有关,而是因为它真的是我在提起“底气”这个词时,会第一时间联想到的一件事。

  同时我也在反省,毕竟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将近两年,这意味着,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没能再遇到,或者说做过一件能给我提供底气的事了。

  所以这次的留言会以关键词形式整理出来,不止是为了激励,也是希望大家和我一样回想一下:

  上一次感受到底气,是在什么时候,以及那份底气现在,是不是还在。

  喜欢上一个

  还不错的人。

  @辛美好

  喜欢上了一个很好的歌手,他给我带来了底气,我必须为他变好。

  @纸飞机折飞机

  3月份去了陈绮贞在深圳的专辑签售会,之后的几天都感觉很美好  ,而且7月份还要去看她在广州的巡回演唱会

  获得一个

  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好名次

  @11.

  前几天刚参加完一个比赛,是关于创造虚拟品牌的。很头疼的是,品牌名称和logo全交由我一个人负责。除了觉得这个难,更多的是害怕做出来不让人接受

  那天我熬夜做出了logo。比赛那天,全场唯一被夸奖的,是我的设计那个。

  @粒星

  小时候学了五年棋,大学把这个特长捡了回来,竟然变成“何以解忧,唯有下棋”了。最近参加了个比赛,已经是放下棋子的第五年了,拿了个自己挺满意的名次。

  这点底气抵消了部分自卑吧。

  没有白费的精力,它们兜了个大大圈子,最终还是会回来的。

  被学习填满的高中三年

  结果还不错。

  @没劲儿

  离高考还有十余天,老师讲的每道题都能懂就是我最大的底气。

  @茜茜

  身为一个在文化厉害普通高中的艺术生,当我知道我高考统考钢琴全市第一的时候。

  @jimmy

  那时高一成绩很烂,考过全级倒数,在一节班会上听进了老师那句努力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我整个人像打通任督二脉一样,突然开窍了。

  之后开始学会做错题本,哪些知识点是我还不会的,我会着重去针对学习,那些已经会的就不用再去看。

  在之后的期中考我一下考到了全班第九名,然后就第七,第五,一直去到全班第二全级112,所以一直都很感谢我高中理科班主任

  无意间却收获

  关系重大鼓励

  @Sssi-p

  我喜欢倒腾一些小玩意舍友看见了说:你的手好巧哦,我就做不到。 当时我就觉得其实自己也没那么差劲

  @逃跑海苔卷

  18年9月,我考入大学,进入广播工作,第一次播音紧张极了,觉得没有什么基础。但是我第一次播新闻完整顺畅结束,出直播间的时候导播对我说:很好。

  从行政楼下去那一瞬间,接触到九月温柔的风,我想自己是真的迈出了第一步。

  终于能做到

  自食其力

  @ʚ( ・᷄ ・᷅ )ɞ

  工作以后 没找父母要过钱以后 钱给我了底气 独立的底气。

  @jane

  外贸工作头一个月除了发产品之外,其它工作都觉得力不从心,但也坚持开发信,终于有个客户加了我微信,向我下订单

  虽然这一单不一定成,但这真的是第一次真正地觉得我可以靠自己了,底气真的瞬间爆棚,以至于在下地铁的路上都轻飘飘的哈哈。

  @urnot球球

  在去年做项目的时候,已经走到了这条路的尽头,当时已经快临近崩溃边缘,但是团队开始相互鼓励,“我们一定可以的”,“大不了重新来过”。

  那时候瞬间就觉得,没什么是不可以的,最后,我们成功了,是唯一一个。

  @静沐暖阳

  为我带来底气的那件事,应该就是去年应聘上班了。孩子三岁送去幼儿园,我也紧跟着找到工作去上班。以前很多人说我带孩子以后会被社会淘汰老公也会出轨的。

  终于熬到孩子上幼儿园,现在的我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然后自己上班,下午下班了再接孩子回家。没有人再对我指指点点,做一个家庭工作兼顾的女人,感觉好极了。

  时刻能够肯定

  有人在我背后。

  @侬侬

  我是一个很不自信的人,但是我很喜欢主持,要知道没有自信主持人真的很恐怖

  但是每次现在台上,给我底气的,不是我丰富经验,不是我事先准备好的资料,也不是我强硬的主持能力,而是每一场都在台下陪着我的朋友

  @萱啊萱

  很多时候让我有底气去做一些令我意想不到的事的原因,都是因为和很好的朋友在一起。

  不然我死也不会去做和陌生人搭讪,在闹市区又跑又跳,凌晨在大马路上唱歌这样的傻事

  @格洛米

  我以前是一个超级自卑的女生,甚至都不敢穿裙子和涂口红,因为觉得自己再怎么也不会变美。

  直到喜欢了一个男生,在助攻们的劝说下买了裙子,涂了口红,从此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因为喜欢他,我有了让自己变得美好的底气。

  一段时间的坚持

  终于初见成效

  @kerun丶大吉

  从大一初开始,每天每天都背50个单词,一直一直坚持到3月初,3月初的时候去参加香港会展了,竟然能够听懂外国人说话了。

  @Gale

  大概是坚持每天运动然后体测一千米比以前快了三十多秒的时候

  @陕琢

  减肥。决定减肥的那段时间。我坚持每天跑两个小时步,不怎么东西,两个月瘦了25斤。

  @AIA

  去年年末,我接触了韩国女孩,她们精致可爱,我很喜欢她们对生活态度,所以跟着讲究起来。

  会想今天的天气适合穿什么样保暖衣服好看颜色搭配什么妆容……坚持很久了,现在感觉很有底气去干净漂亮地面对喜欢的人。

  拥有一件

  一做就会开心的事。 

  @Emotiona

  跳舞吧,当我接触了跳舞之后,每当我走在路上,听到音乐,就会特别自信,特别有底气,心情也会变好。

  @啊哩咖哆

  带给我底气的那件事后是我初中的时候做了学校播音员,每周三大扫除的时候给全校同学时事,讲故事

  那个时候是在小小房间里,拿着话筒,只有声音传递着整个校园

  后面试着做了周一升国旗的主持人,慢慢的有胆子在人前发表自己的想法,慢慢的敢发表自己的想法,慢慢的想去做老师。

  到现在是一位编程老师,讲课给很多小朋友听。

  最后。

  事实上,在收到的留言当中,“高考”这个词是出现频率最高的。

  说巧不巧,在写稿为我带来一点底气之前,我也同样把高中时期的“逆袭”,“排名”当作引以为傲的资本

  但随着那段时期越来越远,我逐渐发现,好像每段时期的投入付出,它们带来的底气都只能维持在那一段时期里。

  就是说,底气也是有保质期的。

  当时的我确实很拼,但如果现在的我懈怠了,那它还能证明我是一个很拼的人吗?

  答案是不能。

  所以我才会把@啊哩咖哆 的那条留言放在了最后,那是在我看来底气的最佳使用方式

  不是沉浸其中,用过期的努力来安慰自己,而是不断地被它推动,被它指引,去创造更多的底气。

  要知道,我们明明可以更好的。

  作者 / 陆亦非

  设计/                    昭睿

  音乐/  一个人在滨湖公园

  问两个问题

  点在看了吗?

  星标我们了吗?

  关注我们

  立志成为,较温和(柔)的年轻人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