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男友介绍给我后,假闺蜜开心脱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男友介绍给我后,假闺蜜开心脱手

2019-06-08 00:00:13 作者:左左zuozuo 来源: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载入中…

把男友介绍给我后,假闺蜜开心脱手

  本号原创插画|喵喵夏 文|李巧儿

  这场婚姻里潜藏的暗流,让我隐约明白:也许,婚姻能够幸福,就是有一方因为计较的少,不是因为获得的多。

  口述:云太太

  01

  儿子即将周岁时,我发现雪峰有些异常,比如喜欢独坐一隅唠叨,有一些小争执情绪特别激动,有时候会望着儿子发呆很久。

  雪峰是程序员出身,虽然已是公司的中层干部,但我知道他任职的公司有人事变动比较器重他的副总跳槽了,新来的副总对他有些小意见

  我以为雪峰因工作压力大才出现异常,然而,那个周二发生事情,让我知道事情并不简单

  那天是周二,傍晚,我和雪峰带着儿子去超市购置日常用品

  超市里顾客多,比较拥挤。一个中年男人重重地踩了我一脚,我痛得大叫一声。中年男人忙不迭地道歉时,雪峰突然暴躁起来,揪住中年男人发疯般地狂骂,好不容易被人劝住拉开后,雪峰又像没事人似地丢下我和儿子顾自往前走。

  我被吓住了,抱着儿子愣在原地,心想雪峰平时斯文谦和从不轻易动怒,怎么突然如此反常

  我越想越觉得怪异,追上雪峰喊:“老公!老公!”

  雪峰止步,疑惑地说:“咦?你不是在家么?也来逛超市?”

  我顿时被雷倒!但见人来人往,便忍住巨大的疑惑没说什么。

  02

  两个小时后,我们终于从超市回家,我哄儿子睡下后,才严肃追问雪峰为何如此反常?

  雪峰却很茫然,对在超市里和中年男人发生的冲突以及失忆一问三不知

  我急了,说:“你最近不太对劲!有几次,你发呆地望着儿子时让我很害怕,我担心万一你哪天情绪管理不佳时儿子又正好在你面前,儿子会出事!你是不是精神问题?要不要去看看医生?”

  雪峰突然无比沮丧地捧头捂脸,好一会儿才说自己确实患有间歇精神病

  雪峰说:“我爸也是这种病。他是30岁时开始发病的,后来每隔三、四年发病一次。我过30岁时还挺好的,以为自己没遗传上,今年却总觉得自己有些不对劲。

  之前我没告诉你,是担心你嫌弃离开我。但听你刚才那么说,我也很害怕万一我发病时会伤害到儿子,所以你知道也好,也好监督我一下……”

  我一听,如五雷轰顶!心想为什么当初我没发现雪峰的病情?!

  03

  当初,也就是三年前,我在工作中认识陈洁,从客户渐成无话不谈的朋友

  陈洁结婚,我参加了陈洁的婚礼

  后来,陈洁度完蜜月回来,对我说起她的远房表弟雪峰,勤奋上进,长得小帅,但性格内向不擅交际,29岁了尚未婚配。

  陈洁说:“我个人认为雪峰挺适合你的,要不你俩见见面?”

  我正处于感情空窗期,心想见见面也无妨,却和雪峰聊得来,我便主动给了自己的微信,第二天雪峰就约会了我。

  我和雪峰交往半年时,他带我回老家河北的一座县城见了他父母

  雪峰的父亲个体户,脾性温和母亲单位领导利落能干。俩老表现的很恩爱,对我也很好。我想雪峰在如此和谐幸福的原生家庭环境长大,那么对爱情婚姻的态度一定也不会差,于是,从他老家回来后,我就答应了他的求婚。

  我以为自己找了一个好人家,哪里想到雪峰有家族病史!

  而雪峰承认有间歇性精神病,仅仅是害怕儿子受伤害,竟然忽略我所受到的伤害!

  04

  我气得说不出话,心堵难受

  然后,我突然想:天啊,儿子会不会遗传上雪峰的家族病史?!

  一念至此,我整个人都瘫软了,欲哭无泪

  雪峰过来搂我,我突然厌烦到想呕吐,冲他喊:“不要碰我!”

  雪峰满面通红地看了看我,低声说:“好,我不碰你。”

  我终于哭出声,再也不愿意看他一眼。

  当晚,雪峰睡在客房里,安静的让我有些害怕。

  可我又有了新的疑惑:我和雪峰的红娘,也就是陈洁,是否早就知道雪峰的家族病史?

  05

  我顾不上夜已深,忍不住给陈洁电话,再三追问后,陈洁才说她确实早就知道雪峰的家族病史。

  陈洁说:“其实,我和雪峰是远房表亲,中学同学曾经恋人。但我父母知道雪峰父亲的情况,所以非常反对我和雪峰的恋情

  后来,我认识了现在的丈夫,我爸妈就更加反对我和雪峰的婚事,我只好和雪峰分手。但我结婚时,还是邀请了雪峰。我以为他不会来,没想到他来了。

  婚宴上,你俩邻桌而坐,但我意外发现他对你挺有好感,所以那时我就决定给你俩牵线搭桥。”

  陈洁还说:“虽然他这种病是遗传性,但发病因素大部分后天环境影响,平时只要少刺激他,不要给他太大的心理压力,一般不会发病的,你不用太担心……”

  我打断陈洁的话:“既然你说不用太担心,当初你为什么不嫁给他?”

  陈洁沉默了一小会儿,说了句“对不起”,便挂了电话。

  我的愤怒伤感喷涌而出。原来我只是陈洁弥补愧疚工具,原来雪峰和她默契实施了这场骗婚。

  是的,骗婚。

  如果我知道雪峰的家族病史,就会下意识排斥他,不会爱上他也不会嫁给他了吧?

  然而,说到爱,雪峰对我的爱又有多少呢?但事到如今,再追问他还有什么意义呢?!

  06

  这一夜,我辗转反侧。

  第二天一早,我对雪峰说要和他一起带儿子去医院做个检查,我好放心

  雪峰顶着两个黑眼圈,嗯嗯地点头,顿了又顿,又说:“我第一次带你回老家时,我妈说你是个好人,不忍心耽误你,打算把我和父亲的家族病史告诉你,让你自己做决定。但我真的不想失去你,求我妈别说。你千万别怪我爸妈,是我对不起你。”

  雪峰又说:“我的亲伯父堂哥堂妹都很正常,我想我们的儿子也许会躲过这一劫。但是,如果你实在受不了我,就离婚吧,如果你把儿子留给我,我可以什么都不要。”

  我确实恨他的欺骗,恨他以爱为名义行婚姻勒索和自私之实,但真的还没有想过离婚,更没有想过丢下儿子独自离去

  所以,我愣了愣,说:“我考虑一下,我们现在先去医院吧!”

  雪峰又是“嗯嗯”地连连点头,但他转身时,我看见他的双眼泛红了。

  07

  医生给儿子做了全面检查,告诉我们,虽然精神疾病具有遗传性,但遗传几率只有40%,而在这个百分率里,仍然可以避免患病,多给孩子关爱安全感营造好家庭环境,儿子还是能避免患病。

  我沉默地点头,看见雪峰长吁一口气,顿时心酸

  其实,日子漫长,我仍然对儿子的未来忐忑不安,但当下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婚姻还能不能继续

  从医院回来后,雪峰再也没有提过“离婚”两字,但他变得小心翼翼和更加谨言,我没有感触是假的。

  我怨恨他欺骗我时,又想到他对我的好,想到他除了有这种病外,各方面还是可以的……

  我想了又想,这一想就是半年多。

  然后,一天,婆婆突然出差到我们这儿,顺便在我家小住一晚。

  婆婆终究是长辈,对我也一直友善,我的情绪很复杂,既热情不起来又不好做得太难看相处时很难堪

  而婆婆当晚就看出了端倪晚饭后让雪峰带她去附近逛逛。两个小时后,母子俩回家时一脸凝重,雪峰更是双眼通红独自进了书房

  我立即明白什么,想假装糊涂,婆婆却神情严肃地在我面前坐下来,开口就说:“这些年,我挺想找人聊聊我和雪峰他爸的婚姻,你愿意听吗?”

  我有些惊讶,但下意识地点头。

  婆婆立即滔滔不绝

  08

  原来,婆婆也是在婚后才知道丈夫有间歇性精神病,那时候雪峰两岁。

  婆婆说:“我当然很难过,在雪峰他爸发病时更是心碎,但是雪峰还小,为了雪峰我留了下来。后来又想,既然我选择不离婚,那么自己就必须硬气能干起来,才能在雪峰他爸发病时担起这个家。

  说实话,这么多年,我既要应付职场各色人等,又要小心翼翼地照顾他们父子俩,心理压力真的很大,也很累!

  但幸好雪峰他爸懂得珍惜,对我一直很好,没发病时总会尽自己所能承担家庭责任,所以到现在,我也没后悔当初选择不离婚。”

  婆婆又说:“雪峰和他父亲的脾性很相似,也是懂得珍惜的男人,但他有意对你隐瞒病情确实很可恶,所以,无论你做什么选择,我都会理解支持你。

  但现在,你俩这样拖着不表明选择态度地相处,我担心雪峰的心理压力会很大,有可能会再犯病。这半年多,你应该也想清楚了吧?

  你是离婚,还是愿意抛弃怨恨给雪峰一个改正的机会继续婚姻,都要尽快对雪峰说清楚,如此,对你对他都是一种解脱,对吧?”

  婆婆说完,意味深长地冲我笑了笑,起身去了客房。

  10

  我不得不承认,婆婆这番貌似推心置腹的“聊天”,让我的情绪再次浮沉

  从我知道雪峰的家族病史至今,这半年多,我和雪峰像一对熟悉陌生人,但我很清楚,雪峰没有再提“离婚”两字,是在默默地把婚姻的主动权交到我手里了。

  发生过的事情,很难也不会忘记!但是如果发生过的事情还会发生,也许就是一种宿命吧!

  人无完人,雪峰和他父亲在某种程度上的自私,是人性丑陋一面

  但婆婆的付出,换来夫妻和婚姻的稳定幸福,又让我隐隐明白:也许,婚姻幸福的真谛,就是必须有一方因为计较的少,不是因为获得的多。

  既然我对雪峰还有感情,既然我和雪峰有了这一场缘,那就抛弃怨恨,与有缘之人相濡以沫吧!

  我去敲书房的门,雪峰一开门,我就说:“老公,我们从今天起,一起好好过日子吧!但前提是你要保证以后不要再有类似欺骗隐瞒我的事情发生。”

  雪峰愣了愣,一把抱住了我。

  他没有向我保证,但我的脖子上有凉凉液体滑过。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流泪。

  好吧,既然认准了这条路,那么我就和他一起走下去吧!希望我到了婆婆这个年龄,也会对儿子和儿媳说:我不后悔当初的选择。

  婚礼上,劈腿渣前任来当伴郎

  小姑子看上我富前任,婆家逼我去说亲

  心机白莲搬到男友对门,还要他专车接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