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通过梦或阅读实现穿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通过梦或阅读实现穿越

2019-06-10 19:48:1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通过梦或阅读实现穿越

  阴雨连绵,才以为最冷的日子经过去,不料一场连夜雨又把我们拉回了冬天。幸亏冬衣都还没来得及收起,于是从头到脚把自己包了两层,仍然瑟瑟发抖。躺在墙上看小说雨天最好的消遣,本不想出门,无奈爸妈外出访友,只好随行做个滴滴司机,雨中视线模糊开车。

  雨细细密密打在车窗上,然后四面化开,雨刮才把水拨开雨又打下来,我艰难辨认路况原本视力不佳的眼睛此刻便更迷蒙了。脑海此时掠过一丝疑惑我会不会渐渐就看不见了呢,我过劳的眼睛大概经不起后面几十年的磨损。

  仿佛我对看不见这种可能并没有太多的恐惧,甚至心底有一种窃喜,这样我就能看见博尔赫斯的世界了,看不见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我有一点好奇。当我们闭上眼睛,会看见另一个世界。譬如梦,它总是在我们闭上眼睛后呈现

  而通过阅读,我们又进入另一个世界。譬如读一本小说,我们仿佛进入了另一个生命经历另一场人生。我们会不自觉地进入某个角色,对他的遭遇感同身受,他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至于我们自己的人生,难道是一场阅读?

  我们在深度的阅读中虚实不分,内心充满了别人的惆怅,为主人公担心受怕,仿佛我们自己身处险境。对那些不合理情节我们也并不怀疑,因为现实世界里也充满了各种荒诞。我们经历了许多,慢慢便从容起来,随遇而安,甚至在沉闷日子里,恨不得经历一场离奇穿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