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天总会给善良的人以厚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天总会给善良的人以厚爱

2019-06-12 18:19:11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去酒店一位朋友,出来的时候,雨下得很大。她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上的雨伞,和自己脚上穿着的雨鞋,得意地笑了。

  她走出大厅,正撑开雨伞准备走进雨中,忽然听见一个带着几分苍老声音说:“这可如何是好呀?”

上天总会给善良的人以厚爱

  她转头一看,只见一位约六十岁左右的老者一会儿望望拐弯处,一会儿看看自己铮亮铮亮的皮鞋

  她明白了,酒店拐弯处,有一小段路淹水,老人要走过那段路,皮鞋势必湿水。

  她赶紧对老人说:“伯伯,您稍等。”然后冲进雨中,从旁边的花圃里搬起几块砖,放到淹水的路上,转头笑着对老人说:“伯伯,请!”

  老人感激地看了她一眼,招呼她过来,然后问她:“你在这里工作?”

  她说:“不是,我来见朋友。我没有这么幸运,我还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呢?”

  老人说:“你是善解人意乐于助人好孩子,给我你的电话,我明天找你。”

  “不用,这只是小事。”她拼命摇着头。

  “放心,我也是好人,我只是明天要你帮一点忙,你很容易做到的。”老者呵呵地笑着。

  她看他也是慈眉善目,有点像公职人员样子,于是,她将她的电话号码给了他。

  老人满脸笑意地看了她一眼,迈开大步踏过那几块砖。

  看着老人的背影,想着他不会因为淹水湿了皮鞋,她高兴地笑了。

  隔天,她接到老人的电话,让她到他单位一趟。

  当她按照他提供的地址赶到他的单位时,发现这是一家很大的公司,而他办公的房子外面挂着一块牌子总经理室。

  他见到她,立即问她:“怎么样?到我的办公室文员帮帮我,可以吗?”

  她高兴得差不多跳了起来:“真是意料不到呀,自己一直向往的文员的工作,不经意间就降临了。”

  其实,这一切来自于她的善良。上天总会给善良的人以厚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