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NO.404【机长玩偶】| 愿你的每一次起落,都平安有归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NO.404【机长玩偶】| 愿你的每一次起落,都平安有归途

2019-06-13 21:03:36 作者:南京失恋博物展 来源:南京失恋博物展 阅读:载入中…

NO.404【机长玩偶】| 愿你的每一次起落,都平安有归途

  “你说我们会因为什么分手呢?

 

  ▶这是南京失恋博物展第404件藏品机长玩偶

  讲述铁匠小姐

  整理实习馆员小刘

  排版:馆长屿森

  ★

  “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于是,佛听见了,便有了我们的相识。

  初识铁板时是在微信上,他很官方

  “你好,我叫张铁板。”

  “你好,那我就是张铁匠。”

  “真巧,那我们五百年前是一家。”

  于是,一棵树开始悄悄发芽,阳光慎重地开满了花。

  ★★

  年少,总是敢去无畏地去做任何决定,从来不用顾虑后果。没有见面,只是靠着仅存的共同好友的那一根线,我们用一周便火速确定关系。我铁了心地想做他的铁匠,去铸造去发现各种各样的他。

  到底是年轻啊,什么话都敢讲。

  “你喜欢什么样子女孩子啊?”

  “嗯,跟你差不多。”

  “你现在有女朋友吗?”

  “没有。”

  “那你现在有了噢。”

  每个女孩子大抵都钟意穿着白色衬衫干净少年,也偏爱于在阳光下袖扣闪闪发光的制服男孩自然我也不例外,我的飞行男孩。

  恋爱这件事,我们都是第一次。我们开始摸着石头过河,还不忘把裤腿卷的老高,在深浅处相互试探

  两个月后,我们第一次见面。现在想来,仍是美好

  小时候哥哥说,市高中那里有一段爱心斑马线,如果相爱的人牵手走过去,就能一直在一起了。那是凛冽的一月,在挥霍我们青春的共同的高中学校门口,我裹得严严实实却仍冷的哆嗦。他轻轻牵过我的手走过斑马线时,我差点以为那就是一辈子了。

  在这一次次摸索中,我彻底爱上了这个少年。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于是,我们相见恨晚,我们开始相爱。我们也开始了长沙到成都,长达1180公里的异地,和一年365天的思念

  我曾坐过17个小时硬座拥抱他,也接到过天才蒙蒙亮出现的他,原来喜欢一个人是真的可以没脸没皮地奋不顾身

  第一次去他在的城市,是五一假期。可能人潮熙攘,吵闹闷热,也可能是那时我的眼里全是他。我看不清这座城市的原貌,我无心留恋宽窄巷子里的青砖黛瓦,带不走的春熙路。

  他不爱走路,那几日我却终日被他牵着,却将这座城市所有的零零碎碎尽收在他的眼底

  每一次的相聚都有离别,而我们那时的离别,是拥抱和亲吻。在成都东站,我们不舍分别,我扑簌着泪,他也只能站在检票口。我看不清列车车厢,我顾不得大人们眼光,我开始嚎啕大哭。

  就连检票员都看着这个难缠的小姑娘没有办法,哄着我要放我出来。他只顾得上将最紧的怀抱拥给我,他说:“你再晚一点进去好不好,我再抱你一会,就一会。”

  这个大男孩,也要哭了。

  ★★★

  可能是天意,也可能是车站厌倦了我们离别的剧场。总之,是无比欣喜的。我终于等到铁板下分院,分院在常德,我们用了一年的时间,从1180公里走到了180公里,这个时间这样走下去,我们总有一天会一起生活

  假期相见变成了两周一面,像是中了特等奖,我们开始肆意挥霍这突如其来惊喜

  我们一起在小路上骑单车,我们坐在草地上看他们院校飞机头顶飞过,我们迎着夏日的黄昏散步,我们抱着冰西瓜一起看电影,当然,那中间一口定是我的。

  铁板真的很直,那次情人节他躲着我,把学校绕了整整一圈终于买到一朵花。他把花藏在了棉衣口袋里,藏了一路子。分开的时候把戏一样,捏出那朵枯蔫蔫的花,大声跟我说,

  “情人快乐。”

  那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好看最斑斓的花。

  《请回答1988》里,狗焕把自己军官戒指送给德善时,我吵着闹着他,你们学校肯定也有,可以送给喜欢的人的物件。他就将小熊机长送给了我,他说,

  “以后,你和它陪着我起飞把。”

  是啊,也许搞怪的从来不是红绿灯,不是时机,而是我们数不清的犹豫不够坚定的心。

  我问过他,“你说我们会因为什么分手啊?”

  他说,“双方出轨吧,或者我真的惹你生气了。”

  没了然后,唯独忽略了我们双方到底还爱不爱。

  ★★★★

  我们因为什么分手的呢?

  是因为那天我说看到了云是粉色的他不信,是那天出校门时,他忘了回头,还是那瓶可乐不管怎样就只是可乐而已;

  那时我们有些各自的磕绊,我暑假开始找各种实习单位,他第一阶段的飞行考试又不太顺畅。我们开始互相絮叨,互相满腔苦水,都忘了去体谅。紧接着人造节日520又炸在我跟他之间,疲于忙碌,我敷衍地送了一瓶当时还算流行定制可乐。

  骄阳下他与失落撞了个满怀,我迁怒于他不顾我的感受,他埋怨我不懂他的心思。于是,真可怕大家陷入了成年人的不说话。

  好像,这时,我们才开始长大。

  6月1日,儿童节,我们分开了。仿佛过了那日,我们才变成了一个大人

  这个世界上会有的,有那种两个人没有很大冲突,就不说话了,前一秒还在甜蜜,后一秒分崩离析。只是,我还不太愿意接受

  “铁板你知道吗?从我家公交就可以去你家了。”

  “我爸爸的店开在了你家那边哦。”

  “我找工作的时候偷偷投了你们公司简历呢。”

  你看,我们明明离得越来越近了。可是,怎么这么远了呢?

  我好想你啊。

  ★★★★★

  分手一年,他从分院回去成都了。我也决定去那座有他有我们的城市作为毕业旅行,我们又见了一面。

  我带着委屈不安手机壳后面的车票想念一起给你。我们好像只是吵了一架,长长的一架。好像我昨天才刚刚见过了他,他拍拍我的头和我说明天见。

  他问我,“我们以前约会都会做什么?”

  “你老是带我去网吧游戏。”其实,我埋在胸口的那些话是,“你会牵我、会抱我、会亲我、会跟我一直谈恋爱。”

  可是,我们都长大了,我再也没有说。

  我问他,“我来你有什么想法?”

  他说,“其他人来,我会热情地请他们去吃饭喝奶茶欢迎,但是吃完喝完我就要回学校。但是你来,我想吃完喝完以后还想再看看你,总觉得还有事情没做一样,然后拖到踩点回学校。”

  不置可否,被优待了的感觉还是很开心

  这最后一次点到为止了的拥抱啊,真是不舍。

  我也没想过后来那凋零的花碎能散落一地,仍然很美好,可是弯腰,也拾不起来了。

  谢谢你,铁板。

  ★★★★★★

  你赠了我一场实实在在的欢喜,你让我值得怀念十九岁那一年初生牛犊畏惧世间一切的拍板,你给了我这场现在仍感甜蜜的初恋

  我愿你历经世间磨难,也不忘初心,还是那块刚直的铁板。我愿你快乐,我愿你每一次起落都有归途,都平安。

  我们都长大了吧,往前走吧,也该去爱别人了。

  等待一小时,太久。 

  如果爱,恰好在那之后。 

  等一万年,不长。 

  如果,有爱恰巧作为补偿

  晚安

  如果你有失恋故事

    

  < 注:1,投稿内容均被默认为认可允许南京失恋博物展编辑并发布,故事经过“南京失恋博物展”公众号发布后,文字著作权及影视、改编权归公众号所有;2,寄送给博物展的物品默认将物品所有权转让给博物展,无法退还,请慎重寄送;>

  ○ 微  博:@南京失恋博物展   | ○微信公众号:南京失恋博物展

  ○ 一点资讯:南京失恋博物展 | ○ 抖音:南京失恋博物展

  ○ 荔枝FM:1569806 | ○网易云音乐:南京失恋博物展

  ○ 实体地址:南京浦口不老村石果果小院

  开放时间:平时10:00--17:00  周末10:00--18:00

  ○ 法律支持: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