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学聚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学聚会

2019-06-16 03:32:5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学聚会

  同学聚会(654字)

  文/宋劲

  陈大明:“小燕,咱们毕业有二十年了吧!高中同学中就咱俩在省城工作。这次春节回家,不如由我们牵头搞一次同学聚会如何?”

  李小燕:“老公,虽说我们都在省城工作,可你只是司机,而我也只是个文员。同学中在县里局长科长的一抓一大把,那个姓马的还做了县长呢!我们牵头不合适吧!”

  “不过是个同学聚会,你想多了吧!”陈大明不以为然

  在陈大明的热心组织,一帮好友同学的积极联络下,此次同学会定于年初五在县最豪华酒店举行。

  席间,分别多年的同学们见面后都感触良多。你一言我一语热闹非凡。一下子就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

  杨二还是农民,他对大明说“俺娃明年大学毕业,你俩口子在省城呆那么多年,见多识广,到时可别忘了替俺娃推荐一份工作为啊!”陈大明掏出手机就要拨号,李小燕忙按住他的手机,一脸微笑:“杨二,牛局不是在隔壁台吗?这事你找他靠谱些。”

  杨二趁敬酒之机,向牛局提起了自家娃的事。

  “杨二啊,让我怎么说你呢?马县长你都不向他打声招呼。你真的是有眼不识泰山。”牛局提起马县长,同学们才发觉马县长根本就没来。

  不知什么时候,陈大明已拨通了朱市长电话:“朱市长吗?我是小陈,是这样的,我兄弟的娃七月毕业,你看……”

  陈大明挂了电话才发觉全场一片寂静,个个都是睁大眼睛看着他。牛局长借上厕所之机与马县长通了一下电话。

  不一会儿,马县长风尘仆仆来到了同学聚会现场。他自斟满一杯酒来到陈大明面前一干见底:“大明,我先干为敬。”众同学更糊涂了,干嘛朱市长、马县长都是如此敬重他?马县长再满上一杯:“大明啊!回到省城还望您替老同学在侯省长面前美言几句啊……”

  马县长接了牛局电话后了解了一下陈大明,好家伙!原来那小子做了侯省长的司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学聚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