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为人师的苍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为人师的苍蝇

2019-06-17 15:30: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为人师的苍蝇

  好为人师苍蝇

  文/赵元波

  苍蝇自视甚高,觉得别人做事就是差一些,总是喜欢说三道四说白了,就是好为人师,对任何事情都想评论一番,以显示它的不同凡俗的见解

  循着一阵臭味儿,苍蝇来到了一堆牛粪面前,巧的是,几枝水仙花刚刚从牛粪堆里冒了出来,含苞待放,粉红粉红的,很是逗人喜爱

  苍蝇于是就对牛粪发了一通议论:你呀,真是出现得不合适宜,我倒是不怎么讨厌你,可是你想想,那几枝水仙花是那么美,你就那么臭烘烘地在人家旁边,也不害臊。

  牛粪也知道,自己味道讨人嫌,可是,水仙花开得那么美,也有自己一份功劳,自己臭是臭了点,但能为水仙花提供养分呀,于是就对苍蝇说:“如果没有我,难道你给水仙花提供不成?”

  苍蝇一听话不对头,嗡嗡地说:“臭八怪,你就等着瞧吧!”

  牛粪不再理它,苍蝇对水仙花说:“你呀,也真是的鲜花长在牛粪上,你是那么美,牛粪是那么臭,跟牛粪在一起,又是何苦呢?”

  水仙花说:“牛粪是有些臭,可它能给我提供养分,我离不开它,正是有了它,我才可能开得那么艳!”

  苍蝇不无惋惜地说:“虽然这样,要是我呀,根本就不会跟它在一起,臭哄哄地,人见人怕!记住,你可是朵鲜花呀!”

  水仙花说:“鲜花怎么了,鲜花也需要养分的!”

  苍蝇讨了个没趣,谁也不待见它,只好灰溜溜离开

  以关心名义,好为人师, 只会落得个孤家寡人下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为人师的苍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