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川地震12人遇难134人受伤:如果快乐太难,那我愿你平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四川地震12人遇难134人受伤:如果快乐太难,那我愿你平安

2019-06-18 12:47:34 作者:南木大叔 来源:南木大叔 阅读:载入中…

四川地震12人遇难134人受伤:如果快乐太难,那我愿你平安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到来。今天一早,朋友圈就被“四川地震”刷屏了。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突发6.0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共造成12人死亡,受伤134人。在所有人都在美梦中安睡的深夜,意外与死神裹挟而来,巨响震碎了宁静的夜,也震在了无数国人的心上。此时此刻,我们只愿天佑四川!

  四川平安,宜宾平安!

  从昨晚开始,成都的地震预警系统就已经响起,全城戒备。

  这次的地震可谓是来势汹汹,除宜宾之外,四川、重庆多地均有强烈震感。

而且目前地震还未完全消失,宜宾多地仍有余震。

  此次地震强度为6.0级,震源深度16千米,造成房屋倒塌、地板开裂和人员被埋伤亡,灾情严峻到让人揪心不已。

  地震发生之后,街边满是“断壁残垣”,房屋、道路电力通讯设施受损。

  房屋、地板开裂,仿佛下一秒就会坠落一般令人恐慌不安

  而此时此刻,比起生命,一切都变得微乎其微

  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 给出的最新报道,截止目前,四川长宁6.0级地震已造成12人死亡134人受伤。

  多希望时间在此刻停止,愿伤亡人数别再上升!

  意外来临的时候,从不会跟你打一声招呼,甚至让人连说一声“再见”的时间都不给。

  今天凌晨5点,黑夜褪去,宜宾的天空刚刚放晴。

  宜宾长宁县双河镇葡萄村的救援现场,救援队伍正在加紧开展救援作业

  不远处,一位年轻父亲正抱着手里的玩具翘首以待,他7岁的儿子被压在了废墟之下,而此刻,距离救援活动开始已经过去了快6个小时

  男孩被压在废墟之下整整6个小时,可是现场没有一个人放弃

  父亲手里抱着的,是儿子最喜欢的玩具熊,他坚信一定会有奇迹发生。

  终于,5:40分,在十几位救援人员工作努力下,男孩被簇拥着抬了出来,但经过现场医护人员确认,他已经没有了呼吸

  经过漫长等待的父亲等来的却是儿子遇难的噩耗,那一刻他几乎是失声痛哭,一度无法站立。

  “我还没来得及看你长大成人,就要目送你离开这个世界”,有谁能接受这样的事实

  而比起死亡,更让人难过的是,活着的人要怎样才能在漫长的思念遗憾中度过余生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到来,今天的欢乐时光尚有余温谁能想到下一秒就是阴阳永隔!

  意外总是让人猝不及防,留下孤独的人,和痛不欲生绝望

  每次看到这样的故事,南木都觉得有些无力承受

  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情比生命更加珍贵,有时候一生平安真的就是奢求

  这一刻,我们心在四川,和每一个灾区群众系在一起。

  但是,每每发生这样的事情之后,又有这样一群人跳了出来肆无忌惮挑战着国人的底线

  有人拿灾情当作玩笑

  也有人觉得只要灾难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就事不关己,甚至觉得军人消防员去解救是理所应当。

  他不曾想过,灾难的发生对于灾区群众而言意味着什么,他们失去了家园失去亲人结果换来一句“应该多震两次”;

  他也不曾想过,每当灾难发生时,那些冲在第一线的消防员和军人们,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舍生忘死刀山火海,结果换来一句“理所应该”。

  这种理直气壮无赖语气,何其残忍,何其可悲

  甚至有些“公众人物”也毫不顾忌。

  虎牙签主播拥有130万粉丝。在微博笑谈“5.8级地震不能死人”“如果地震发生跑不了,把钱充了给我刷礼物”。

  迫不及待地展示他那颗贫穷丑陋心脏无耻程度让人难以想象

  还有这种直接口恶毒之言的人。

  究竟心里肮脏到什么地步,才能在这个节骨眼说出这样的话?

  笑谈国难侮辱英雄良心何在?简直是丧心病狂

  灾难发生了,代价惨重,但是除去这些,未知风险不可估量

  此时此刻,我们只希望救灾工作人员一切平安,也向宜宾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

  还有,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当下,不要等失去的时候方知悔恨

  关于未来,我们有无数的设想期待,却最后都败在了意外的脚下。生命的残忍之处就在于可能随时逝去,不会等你准备好。

  谁也不知道明天的自己会遇到什么,明天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所以每一个今天和此刻都无比珍贵。

  余生每一刻,用力去爱,用心生活

  如果快乐太难,那我只愿你能平安。

  - END -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转发

  << 滑动有惊喜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